刘邦为何爱戚夫人却不肯废吕雉?究竟有何隐情
2017-11-18 15:24:50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历史上的刘邦一直深爱着戚夫人,也是历史上公认的事情,在刘邦的心里,他一直觉得戚夫人才是他的妻子,刘如意是他的儿子。所以当戚夫人哭喊着要立自己的孩子为太子的时候刘邦不顾群臣反对也要立刘如意为太子,可见爱之深。

戚夫人

网络配图

  虽然刘邦那么爱戚夫人,但却始终没有动过吕雉的后位,为啥呢?大概是一些事情的牵绊。

  吕雉她是个大户人家的女儿却嫁给了小地痞刘邦。当时人们就觉得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后来因为刘邦犯事逃了,就把吕雉捉进了大牢,这个时候的吕雉可以选择离婚,以吕雉的相貌家庭不怕没有人要,而且当时的法律是允许离婚的。但是吕雉没有这样,出来之后还努力找到自己老公,她对刘邦的好哪怕铁心也会动容了。

戚夫人

网络配图

  在刘邦和项羽对战的时候,刘邦打不过项羽。在战败了之后,吕雉甘愿成为人质,成为项羽手上制服刘邦的工具,很多次吕雉都差点被煮了,煎熬程度很难。

  第三点就是吕雉的势力了,在刘邦的磨练下,吕雉已经成为了一把锋利的刀,朝中很多大臣都在暗中支持吕雉,朝中文官也很敬重,所以她才可以轻松把握朝政。

戚夫人

网络配图

  尽管如此,刘邦爱的人终究不是吕雉而是戚夫人,所以吕雉讨厌戚夫人抢走了她的男人,她也不想当个冷冰冰的皇后,所以大家也知道最后戚夫人被吕雉做成了人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