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做的最没人性的五件事 宋江简直是小人
2017-11-19 10:35:14

  水浒传中,梁山好汉打出的旗号是‘替天行道’。但纵观水浒,他们除了招安之后讨辽征方腊,真的没干几件大快人心的事,更不用提‘替天行道’了。相反梁山好汉做得很多事,可以说是有辱好汉称呼,没有人性。以下就盘点下梁山好汉,做的最没人性的五件事。

  一、李逵杀掉小衙内,逼迫朱仝入伙

  美髯公朱仝,可以说对晁盖宋江雷横等人都有救命之恩,也因私放罪犯,被连累流放。但是尽管如此,朱仝也无怨言,他一生最大梦想就是像关羽那样,忠心一主。当梁山好汉知道此事后,却打算拉朱仝入伙。由于宋江之前和他算是老同事,因此想出一条毒计。让李逵抓走小衙内,然后残忍杀掉,朱仝这下就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被迫上了梁山。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二、宋江派人假扮秦明乱杀无辜,断了他的归路

  秦明被花荣擒获后,宋江等梁山好汉曾热切期盼其加入梁山,可是秦明拒绝。既然如此,宋江却不罢休。他先是派人假扮秦明在其归途,乱杀过路的人,攻打青州府。不明真相的慕容知府,将秦明一家老小全部杀死,而此时秦明还蒙在鼓里。待秦明回到青州府,迎面却看到老婆的人头挂在城墙之上,当场悲愤吐血,为报仇不得不造反加入梁山,但宋江才是真正导致其家破人亡之人。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三、董平杀掉太守,却娶了他女儿

  董平本是朝廷将领,是东平府兵马都监,一向喜欢太守程万里的女儿,不过太守瞧不上他,几次提亲都被拒绝。在梁山攻打东平府时,董平被生擒之后,入伙梁山。回头就打开城门,直接杀了程万里一家人,只留下那个喜欢的姑娘,并强硬娶她为妻。杀了人家父亲,还要娶她为妻,梁山好汉董平这行为,真的无异于禽兽,而宋江对此却毫无意见,沆瀣一气。

  四、高俅被擒,林冲却难报血海深仇

  林冲是水浒中出场最早的人之一,他妻子被高俅家的衙内欺负,林冲一再忍让,却想不到高俅用计将林冲陷害,发配沧州,林冲一家也因此家破人亡。林冲一生最大的愿望,恐怕就是杀掉高俅,报仇雪恨了。可是在高俅被擒之后,宋江为了招安,却放了他,丝毫不顾林冲的仇恨,最终林冲还是没能报了仇,含恨终生,都是拜宋江所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五、宋江将扈三娘许配给王英

  矮脚虎王英,面目丑陋,身材矮小,而且还非常好色,而扈三娘则是有名的美人。在攻打祝家庄时,扈家庄女将扈三娘到祝家庄助战。王英见是女将,便上前迎战,但在打斗过程中不断挑逗扈三娘,最终被扈三娘活捉。扈三娘后被林冲擒获,宋江刚认了她做干妹,就转手将其许配给了王英,也是够小人的,其他人在他眼中不过是棋子罢了。宋江此举成功将王英拉入自己阵营,而清风山土匪也成为自己的嫡系,巩固了他在梁山上的位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