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临死前留下一道遗诏 世人不解!

  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拥有超人的智慧和能力,武周政治上承贞观之之治,下开元盛世,为盛唐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公元705年,武则天在阳宫病逝,武则天死后与高宗合葬于乾陵,并留下了无字碑,至于为什么会留下无字碑,或许武则天是想后人来评价自己的是非功过,但是不可否认武则天作为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是十分具有远见和智慧的,即使在她临死前,仍做了一个十分具有远见的决策。

武则天.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在临死前,立了这样一道遗诏,在遗诏中,武则天并没有用皇帝的身份,而是用皇后的身份,这一点也十分明智,武则天深知自己一旦倒台,李氏上台后一定会翻旧账,于是武则天向李氏妥协,将自己的名号恢复为皇后,这样就可以以皇后的身份和高宗合葬,并能享受到后代的祭祀,受到中国古代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武则天的称帝在很多人眼里是不被认可的,但是武则天做过的功绩是不能被抹杀的,因此她选择了为自己立一块无字碑,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

00248120253e1476440504.jpg

网络配图

  此外,在传位的问题上,武则天也做了正确的选择,在当时武则天有两个选择,要么传位于李家,但是如此一来自己多年的心血就白费了,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传位于武家,但是当时武则天在伦理道德上难得人心,而且天下人心大多向唐,最终在大臣的劝谏下,武则天决定还政于李唐。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事实上很多人对于武则天的这一做法感到不解,但是如果武则天传位与武氏一族,难免会造成天下人心不服,很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动乱,而武则天并没有顾及自家的利益,为了江山的稳固,武则天做了明智的举动,而这一举动也让李唐江山多维持了两百年,等到李唐江山灭亡的那一刻,也许人们会想到武则天的明智,如果没有武则天的那道遗诏,或许李唐江山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