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何是千古一帝?因为他身上这俩个特点
2017-11-19 10:45:37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刘邦在历史上是一个比较奇怪的皇帝。一方面很多人都瞧不起他,觉着他是一个混混上位,竟然能混上皇帝,实在是奇葩。一方面说起中国历史,又绕不开刘邦。而且刘邦开创汉朝江山,实在是功不可没。其实,刘邦才能在历代帝王当中属于上乘,他有两样本事,后世帝王没有一人能够做到,包括被称为允冠百王的刘秀,也没有做到这两点。

QQ截图20171115114902.jpg

网络配图

  第一点,那就是刘邦没有杀过功臣。可能看到这一点,很多人就要开骂了,说刘邦没有杀功臣?那么韩信彭越这些人怎么死的?但是我们要知道,刘邦打败项羽之后,实行的也是分封制度,韩信彭越这些人,都是跟尊刘邦为老大的诸侯王,并不是刘邦真正的臣子。刘邦杀他们,不过是要巩固中央政权。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刘邦手下真正的功臣是樊哙曹参萧何这些人,也就是自己的沛县老班底。出乎意料,沛县老班底对刘邦无比忠心,而刘邦也没有动过杀他们的意思。

  刘邦第二点,就是刘邦敢于放权,这一点在所有皇帝中几乎是独树一帜。刘邦知道自己打仗不行,就让韩信来带兵。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刘邦虽然是混混出身,但是他的创业班底比着所有皇帝都要牢固。刘邦之所以总是被项羽打不败,就是因为有沛县班底,刘邦被打败了虽然自己跑了,但是有沛县班底帮助他招人,只要沛县班底不死,刘邦立刻就能再次召集大军,这一点十分难得,令人敬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