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不重用赵云镇守一方?竟然因为这个
2017-11-19 15:16:5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乱世出英雄,三国就是这样的一个英雄乱世,战乱四起,群雄逐鹿,留下一个个英勇伟岸的身躯和一段段脍炙人口的传说。而蜀汉赵云,武艺高强,忠君为主,无疑十分耀眼。不过即便如此,赵云却好像并没有得到“重用”,因为诸葛亮从来没有派过他去镇守一方土地,那这又是为何呢?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在三国演义中,赵云跟诸葛亮,配合得十分完美默契。诸葛亮借东风之时,指定前来接应的人物,便是赵云;诸葛亮吊孝的时候,身边护送的人物,也是赵云;刘备招亲的时候,诸葛亮派人进行保驾,还是赵云。

  关于赵云的评价,有一句著名的评语“子龙浑身是胆”。而这句话,不是别人说的,正是主子刘备对赵云的英勇忠义作出的高度评价。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赵云追随刘备后,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先后参加过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率兵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等等,战果都不错。并且在刘备仓皇逃跑之时,反身孤身深入数万曹军,将刘备夫人与幼子刘禅救出,英勇无敌,功勋显赫。

  后来,关羽张飞等人各自领兵镇守一方,唯独赵云没有统率过三军,没有独自镇守一方,这其中的缘由,曾被刘备无意间一针见血指了出来。

  那便是赵云反身救刘备妻儿子女时,当时众人都认为赵云是去投靠曹操,唯独刘备说出“子龙必不弃我走”,后来果是如此,可见刘备对赵云是非常了解。

201210.jpg

网络配图

  赵云单枪匹马,英勇无敌,其武力值可能还在关羽张飞之上,但是其军事指挥才能,则要远逊于他人。刘备也正是看出了这一点,所以选了赵云做自己的私人保镖,负责自己的人身安全,而在军事部署安排上,则用了其他武将,即便其他人武力值稍低,但统筹谋略能力强就可以,像魏延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此外,赵云为人正义,不愿意做拉帮结派之事,因此少了很多朝中文臣的支持,也就没有得到“重用”,这也是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