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为何屹立600年不倒?与朱元璋一行为有关
2017-11-19 15:48:54

  明代城墙号称是古代最坚固的城墙,的确如此,有很多地方的明城墙至今为止都保存的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从城墙就可以看出每个朝代的昌盛与否,强大的王朝这些方面肯定建设的非常好。但是有趣的是,在强大的王朝,他们的城墙经历时间的洗礼后都是倒塌了,那么为何单独大明的是个例外呢?

1.jpg

网络配图

  南京明长城号称是现如今世界上最坚固的古代城墙,不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人们技术水平高,也不是因为那个时候的石料质量好。全都因朱元璋的一招,历史上偷工减料的事情也不是现代才有的,自古以来就有。朱元璋也害怕自己修的这些东西有人故意耍滑,这个如果遇到战时影响可是很大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于是他实行了追责制度,他要求在每块砖上都要写上制造者的名字,如果哪块砖出了问题,不仅是制造者,当地官员全部都要担责任。史书记载最高的惩罚是将出错者处以极刑,朱元璋杀人可是从不手软的,还有谁敢偷工减料呢?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这个追责力度,才确保了这些城墙六百年依然坚固。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并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地方也开始实行追责制度,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从上到下都要追究责任,这样一来,很多事情也就比以前做的更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