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倾国倾城 令曹操父子三人反目成仇不得善终
2017-11-19 16:21:40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公元204年,曹操攻打邺城,袁熙镇守幽州,邺城不久就被攻克,曹操的儿子曹丕杀进袁府,见甄妃冰清玉洁,貌美肤白,就将她带了回去,与其说曹丕去邺城是为了打仗,倒不如说就是奔着甄妃的美貌去的。

  甄妃本是袁绍之子袁熙的妻子,二人婚后恩恩爱爱,令人羡慕,可是好景不长,袁熙被派去镇守幽州,甄妃每日盼着其归来,可是等来的却是战败的消息。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曹操喜爱美色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当他随后赶到袁府时,一见这女子,心中一阵懊悔,是给自己纳一个小妾还是带回去个儿媳妇,只可惜自己晚了一步,被儿子抢先了,当时忍不住说了一句“真吾儿媳也”!这句话就印证了甄妃的美貌不一般。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甄妃比曹操小29岁,大曹丕3岁,做父亲的再喜爱这个女子,看在自己儿子看上她的份上就忍痛割爱了,就连小曹丕五岁的曹植都对甄妃有想法,曹丕为了得到甄妃,夺得了继承人的位置,自然而然甄妃就跟了曹丕。

  起初甄妃嫁给曹丕时,十分贤惠,很得曹操和夫人卞氏的喜爱,可甄妃慢慢年老色衰,曹丕也就对甄妃不很在乎了,曹丕南征时,将甄妃留在了邺城,当时在洛阳还有曹丕的三位宠妃:贵嫔郭女王、李贵人、阴贵人,女人的嫉妒心十分可怕,在郭女王的挑唆下,甄妃被曹丕赐死。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甄妃死后,曹丕竟将她用过的枕头赐给了曹植,这对于曹植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羞辱,生前得不到的女人,死后只能拥有一个她曾用过的东西来睹物思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