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上生擒杨家将神勇无比 最后死的却很憋屈
2017-11-19 16:46:26

  杨家将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不熟悉也听过杨继业这个名字,杨继业在历史上叫杨业,是北宋著名将领。宋太祖是军人出身,建立大宋的时候也是满怀信心的去开疆拓土,灭掉北汉后继续伐辽,只是最后北宋多次北伐受挫,连年战争给国家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之后北宋就改为了战略防御。

3.jpg

网络配图

  杨家将中的杨继业曾经在雁门关大破辽军,威震契丹。而他就是在雍熙三年的北伐过程中被辽国将领萧达凛生擒的,萧达凛用弓箭射杀了杨的坐骑,杨继业束手被擒,本文的主人公就是萧达凛。

  萧达凛被拜为辽国最有权势的“于越”,几年之间东征西讨功勋卓著,南宋的战略防守,并没能让辽国停止南侵,辽国屡屡长驱直入宋朝国境,对宋国的和议请求不予答应。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辽统和二十二年,萧太后辽圣宗倾全国兵力南下,企图问鼎中原,萧达凛就被任命为统帅,初战告捷,生擒王先知,连破祁州等地,兵临澶渊城下,澶渊距离国都汴京也只有200多里,对北宋来说形势危在旦夕,就在这个时候戏剧性的一个事情发生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宋朝我国文明发展世界领先,为了对抗少数民族制造研发了大量的弩,很多威力巨大用来穿透游牧民族的铁甲骑兵。萧达凛自恃自己勇冠三军,率领几十个骑兵就来到澶渊城下视察军情,被宋军大将张瑰用伏驽射杀,当晚就把大将抬回去,然后不治身亡。

  就这样萧达澶的死成为了历史的转折点,正因为萧达澶被射死,才使“澶渊之盟”达成,北宋每年给辽30万岁币,双方达成和解,宋为兄,辽为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