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晚年为何置面首宠男侍?原因很简单

  在中国上千年的封建社会中,当权者几乎都为男性,当然也不乏女性的统治者,其中拥有十全的女性统治者最典型的一个是武则天,一个是慈禧。慈禧只是幕后统治,而武则天则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武则天这一历史人物,极具争议。一方面,她宰制天下的气概和政治才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得到了人们的肯定,但另一方面,她荒婬糜烂的后宫生活,如广置面首,宠幸男侍等也颇受批评。

  武则天作为女帝王,在她晚年的时候,为何会宠幸男侍?分析这一人物发现,无非是以下几点原因:

2244095b2-1.jpg

网络配图

  (一)刚强,目空一切的性格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武则天造过一个字--“曌”,作为她的名字,这字的含义就是“日月当空,权照天下”。她十四岁就被唐太宗选为才人,一步一步的走向权力巅峰。

  史料记载,太宗皇帝有一匹名为“狮子骢”的骏马,野性难训,武则天当时利用铁鞭、铁楇、匕首,连续招呼了三天三夜,最终才得以驯服。从这件事中就能看出武则天做事的“狠”。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二)万人之上的政治地位

  她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手段必然是不凡的。古代历代皇帝都是后宫佳丽三千,就如太宗皇帝,男性皇帝能广纳女人,为何她不能多宠男人?她在私生活上也像男性皇帝一样纳妾封宫,让男宠侍寝。甚微女皇,想做到和男性皇帝一样,这也不足为奇。

1478974366217.jpg

网络配图

  (三)唐朝社会风气开放

  中国古代封建来源于封建礼教,而唐朝时期,理学尚未盛行,封建礼教还未建立,两性关系并不像后来朝代那般禁锢。在武则天时期,立男宠并非她一人的行为,史料记载,当时的韦后和太平公主、高陽公主、安乐公主等人在私生活上都有着男宠。

  在当代看来,武则天立男宠可能是一种荒诞行为,但是对放在她当时的社会背景中来看,也许就十分平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