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吕布单挑谁都不放眼里 但为何偏偏怕他?
2017-11-20 10:35:0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期,英雄豪杰辈出,不仅有曹操刘备孙权这些独霸一方的风云人物,在他们的手下更是猛将如云,演绎了一个时代的精彩。

  如果单论武艺的话,吕布绝对是三国时代里的最强者,毕竟“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句话不假。在虎牢关的时候,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一起上,结果也没能拿下吕布,可见吕布的战斗力是有多强。

吕布 貂蝉.jpg

网络配图

  不过,就算勇猛如吕布,也有害怕的人,那么这个人是谁?他就是张飞,为什么吕布会害怕张飞呢?

  首先,吕布和张飞的第一次交手,那是在虎牢关,吕布一人把十八路诸侯里的那些武将打得屁滚尿流,在万军丛中如入无人之境。不过张飞可不服:“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张飞在此!”张飞出场就在气势上压倒了吕布,让吕布觉得自己做人确实有问题。

47_100504155836_1.jpg

网络配图

  其次,张飞和吕布大战了三十几个回合,结果胜负未分,这让吕布认识到张飞的实力不弱,至少和自己有得一拼,而且张飞是那种不要命的打法,吕布并不想和张飞同归于尽,他还想留着小命享受荣华富贵,吕布就怕张飞这种一上来就拼命的人。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最后,吕布是一个背信弃义的小人,而张飞最重义气,张飞爱揭吕布的短,提及吕布不堪回首的过去,这让吕布恨得直咬牙,可最终却拿张飞没办法。在吕布的内心深处,也许张飞这样义气深重的人,往往让吕布深深感到害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