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被俘后 敌国如何处置他们的后宫佳丽
2017-11-20 11:19:30

  古代帝王被俘虽然不常发生,但是一旦发生,必然就要涉及一个问题——后宫女眷的处置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一般有三个处理方式。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种就是释放,这个春秋战国时期还是比较多的,当时的战争属于贵族战争,讲究道义,作战的时候都是贵族死战,而且一般不杀老人也不杀残疾人,如果抓获了对方的女眷都会放回,而且国君一般也会放回,当然,秦国那种虎狼之国不会,毕竟在秦国人口是要算钱的,不过当时山东国家的人还是有不少讲道理的,会释放亲人,比如宋国的宋襄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打仗的时候就坚守这些底线,所以当时的后宫女子一般都是可以重返家园的。

  但是第二种就不太好了,第二种就是不能回去,不释放那么干嘛呢?有的人在亡国之后就出家了,这个经常发生,比如金国灭亡之时,许多金国后妃就趁乱出家,以避免被蹂躏,也算是个好去处,再比如金庸武侠小说鹿鼎记当中的九难师太,就是崇祯皇帝的女儿,九公主,有的则是被敌国流放边关,这个也是比较多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流放的宗室女子往往在路上就死于艰苦的环境之中,这些千金小姐长途奔波自然是非常难以忍受的,而且往往会感染严重的疾病,死于半路,而且一般来说,流放地都是非常严酷的环境,什么都没有,不是酷寒就是非常燥热,原始丛林和沙漠也有,所以能活下来的人非常的少。

  但是相比第二种,第三种可能更加悲惨,就是被充军,或者被抢占,世界历史上这种事情都是非常多的,比如司马炎灭吴之后,就把吴国的后宫照单全收,加入了自己的后宫菜单之中。

  后来由于后宫太大,人数太多,干脆就乘羊车,走到哪就临幸到哪,再比如金朝灭了宋朝之后,就把宋朝的后宫全部充军,变为了奴隶,在半路就霸占了大量的宋朝后妃,并且对于其中怀孕的人,要勒令堕胎,到了金国之后,她们大部分被送入了浣衣院成了慰安妇,变为了金国君臣的玩物,但是后来,等到蒙古灭金的时候,蒙古人也把金国的后宫拉到了北方,变为了蒙古人的玩物,也算是报应不爽,而且不仅仅年轻的女子会被霸占和充军,就是稍微年长,风韵犹存的也不能幸免,比如赵构的母亲,就被金国人霸占,并且还生了两个孩子,整个北宋君臣的后宫基本上都被强占。

后宫2.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也是屡见不鲜了,比如就连世界征服者,蒙古帝国建立者成吉思汗的女人都曾经被敌军强占过,成吉思汗也因此怀疑自己的长子术赤的出身,并没有传位给他,最劲爆的还是隋炀帝杨广的皇后萧氏,这个女人居然有杨广,宇文化及,两任突厥可汗,窦建德五个丈夫,传说李世民也把他纳入了后宫,那么她可以说就有六个丈夫了,堪称六味地黄丸。

  古代女子的悲惨经历和那个社会是分不开的,现在我们来看,确实是地狱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