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岳飞被陷害致死 十万岳家军为何袖手旁观

  历史上有许多的大英雄,其中岳飞的知名度相当的高,原因很简单,他被人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他手底下的人马,非常之多。号称岳家军,这只军队非常的出名,比如他们的军纪就是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掠俘。岳家军,顾名思义就是岳飞带的对队伍,在宋朝的时候军队几乎都是以主将的姓氏作为称呼。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南宋初年,在南宋的抗金的千里沙场上,逐渐形成了数支力量强大、作战勇敢、战绩不俗的抗金生力军,其中最著名的有张俊韩世忠、杨沂中、刘光世和岳飞的军队。

  南宋军民有以将领姓氏为军号的习惯,故称张俊统领的军队为张家军,韩世忠的为韩家军,杨沂中的为杨家军、刘光世的为刘家军、岳飞的为岳家军。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岳飞的岳家军,是岳飞在抗金战争中,吸收了牛皋和董先等部义军,镇压洞庭湖杨幺起义过程中俘虏,以及收编的部分山东抗金义军。岳家军由背嵬军、前军、右军、中军、左军、后军、踏白军、选锋军、胜捷军、破敌军、游奕军、水军等十二支大军组成,总兵力十余万人众。

  因为岳家军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称呼,并不意味着真是岳飞个人的私兵,岳家军在朝廷体制内的正式职称是——御营后护军。岳飞的下属和岳飞并没有人身依附关系,只是上下级关系而已。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岳飞死的时候,岳家军中高层军官没有站出来为岳飞讲话,反而是岳飞死后,南宋用张俊亲信田师中取代王贵,任鄂州驻扎御前诸军都统制(担任岳家军司令)时遭到了岳家军中高级军官普遍的反对。

  这个问题,对历史不熟悉的人来说,的确好奇不解。岳飞被害的主要原因是秦桧因为嫉妒岳飞屡建奇功,羡慕嫉妒恨,然后怂恿皇帝连发十二道金牌召回岳飞,反诬陷岳飞有谋反之心。秦桧等奸臣实在是找不出治罪岳飞的把柄,就玩弄了回文字游戏,以“莫须有”的罪名杀了岳飞.

  那么“莫须有”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也许有罪、或许有罪的模棱两可的罪名。其实用今天的话说就是冤枉、陷害,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成为历史的一大笑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