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已被找到 它的大小竟是故宫的八十倍
2017-11-20 14:33:47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大大小小的皇帝五百多个,辉煌气派的皇陵也很多,比如秦始皇陵、乾陵、明朝十三陵等等。有些皇陵,已经经过保护性发掘,但有些皇陵被保护得十分严格,像秦始皇陵,已经找到其位置,探明面积是故宫的八十倍,但专家却迟迟不敢开挖,这又是为什么呢?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有专家提出要对秦始皇陵进行保护性发掘,主要原因有三:皇陵处于地震带,如果以后地震频发,肯定会给皇陵中的各种古代文物带去不小的破坏。

  此外,发掘秦始皇陵,陵寝中文物丰富珍贵,可以建立一座博物馆进行陈列展览,拉动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最后,对秦始皇陵进行保护性发掘,可以使其免遭盗墓贼的毒手,这是很值得的。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对于秦始皇陵地宫的发掘工作一直没有得到批准,没能顺利实施进行,主要原因还是三个: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以郭沫若为首的考古学者对明朝万历皇帝的定陵进行了发掘,但由于保护工作进行不到位,有些工作人员技术不够硬,导致许多文物受到毁坏,因此国家便明令禁止对帝王陵进行发掘。

  此外,秦始皇兵马俑是陪葬坑中的殉葬品,刚出土的时候身上有着绚丽的色彩,但因为没有有效的保护方法,所以兵马俑出土后,接触到空气迅速氧化,导致所有的彩绘迅速脱落,变成了现在没有色彩的兵马俑,不得不说是一大损失,有些遗憾。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最后,就是秦始皇地宫面积太过庞大,已经探明占地56平方公里,相当于80个故宫那么大,所以一旦要进行发掘,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无法估计。而且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秦始皇陵地宫机关重重,若有人闯进去,极有可能九死一生,十分危险。

  由于这些原因,即便秦始皇陵早已找到,但地宫的发掘工作依旧迟迟没有进行,若是有一天技术成熟,那地下宫殿的场景,必定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