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这几大悬案你知道多少 直到现在都无法解开
2017-11-20 16:31:53

  我国前史悠久,人物很多。既有英雄勇士的慨慷悲歌,又有帝王将相的传奇阅历。而有些故事,就象谜一样触动史学家和大家的爱好,至今仍有很多人为此夜以继日的进行考证和研讨。比如清朝这个朝代,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有着很多让人不解的迷案,至今都无法解释,这些迷案,你知道多少呢?

u=2653785156,417269913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太后下嫁

  作为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太后、太皇太后,身上有着太多的传奇故事,这位太后一生辅佐自己的丈夫、儿子和孙子三个帝王,可以说是对清朝初年的发展有很重要的影响。可是这位太后争议最大的也就是下嫁多尔衮这件事了。多尔衮是皇太极的弟弟,孝庄文皇后系多尔衮之兄嫂,弟妻兄嫂,按汉人的道德观念来看,是一件不合伦理的事。所以就算确有其事,清代正史也不会有记载。但野史关于这方面的记录很多。如张煌言的《建夷宫词》之一有云:“上寿称为和卺尊,慈宁宫里烂盈门,春官昨进新仪注,大礼恭逢太后婚。”何况多尔衮之改称“皇父”不但明载于《清实录》与蒋良骥《东华录》等书中,即当时流传到今的许多档册和文告中,当然,野史未必可信。有可能太后为了自己的儿子下嫁给多尔衮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个也是当时女真的习俗,弟娶兄妻、妻姑侄媳的一些群婚制,总之这件事并没有历史考证。

  顺治出家

  母亲的悬案还没有搞清楚呢,她的儿子又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悬案。大家都知道顺治皇帝是历史上痴情的皇帝,跟他的父亲皇太极一样,此生挚爱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就是董鄂氏,有的人以讹传讹,说这个妃子是明末人冒辟疆的姬人董小宛,当清军入关之初,被掠至京师,后入宫,赐姓董鄂氏,跟着又册立为贵妃。据说董鄂妃曾是顺治弟弟的福晋,在进宫伺候皇太后时见到了顺治帝,两人一见钟情。可是这个皇贵妃却是薄命之人,顺治十七年出天花病逝了,顺治皇帝伤心欲绝,一则说他是因为董鄂妃死,伤心欲绝,也患上了天花,病死了,还有一个说法是顺治皇帝在董鄂妃死后,万念俱灰,一下出家当和尚了,但是顺治的陵墓中有三个骨灰坛,有可能他真的是死于天花。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雍正被刺

  雍正皇帝可以说给我们留下的谜团真的不少,比如他的登基,现在还在被人们谈论,今天我们说的是他死后留下的迷案,世传清世宗胤禛暴崩的原因,说法不一,有说是被刺而死的,这一说法究竟可信吗?说来话长,它起因于雍正七年曾静、张熙一案。张熙诡名投书川陕总督岳钟琪,劝他为祖先举义,没有成功,罪连吕留良。传说吕留良有一个幸存的孙女,名叫吕四娘,她的剑术之精,冠绝侪辈,立志要为父祖报仇。后来她潜入宫内,终于刺死了世宗,并把世宗的脑袋割下,提着逃走了。如果按照这个说法,那么雍正皇帝的陵墓中,皇帝尸骨应该是没有头颅的,这个谁也没有办法知道,也许只有打开雍正皇帝的陵墓,亲眼看过才能知道真相。

  偷龙换凤

  这里指的是清世宗胤禛与海宁陈氏换子的传说。据说康熙年间,世宗时为皇子,与陈世倌尤相亲善。恰巧碰着两家各生一子,年、月、日、时辰无一不同。世宗听说,十分高兴,命抱子入宫,过了许久,才送回去。陈氏发现,送还的已经不是自己的男孩,而且易男为女了。陈家万分震怖,但又不敢出来剖白,只得隐秘其事。但是清代旗人生子一定要报都统衙门,宗室生子一定要报宗人府,定制十分缜密。何况紫禁城内,门禁森严,怎么能随便抱子出入宫内,显而易见,这些都是清末汉人在排满的革命浪潮中,无中生有地编造出来的。

乾隆.jpg

网络配图

  乾隆身世

  我相信大家可能在很多的节目当中都说乾隆皇帝并不是崇庆皇太后的亲生儿子,弘历的亲身母亲是一个汉女,而且在《甄嬛传》中,更说弘历是宫女李金桂的儿子,还有的说这个孩子就是当年雍正皇帝换的陈家的儿子。但是血统历来为儒家人伦所重视,在封建社会由是,以堂堂皇家之尊,不可能与普通臣民交换儿子,以致乱了皇家血统,因此,弘历身世之谜可以确切地说子虚乌有。有学者认为,雍正的继位很大程度原因是因为弘历的关系,是康熙看好弘历,才给雍正做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