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埋葬时十三城门同时打开 他到底埋在哪里

  作为一代帝王,他却是古代历代帝王中出身最低的,当过乞丐,当过和尚,但是这依旧不能掩盖他的政治才能,最终建立起大明王朝,成为明朝开国皇帝,他就是朱元璋,但是他死后,又给人们留下了一个谜团,就是:他究竟葬在哪里,明孝陵是不是他最终的安息之地,民间也有很多的说法。

  按照正统说法,明孝陵是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坐落在紫金山南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也是我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但我们不能不承认,关于朱元璋死后的安葬地存在颇多蹊跷之处。

1.jpg

网络配图

  明孝陵是朱元璋生前就准备好自己的陵墓。但在南京民间,连小孩子都知道这样一种传说,朱元璋下葬那天出现了“迷魂阵”,南京的十三个城门同时出殡。若在元朝,帝王无陵寝,搞搞迷魂阵倒是很合乎情理,既然朱元璋生前都为自己的归宿选择紫金山阳的地块筑陵,几乎无人不知他葬在哪里,还有必要摆迷魂阵,大造假象吗。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朝天宫说

  在朱元璋安葬后不久,即传出朱元璋不是葬在孝陵,而是独葬朝天宫的说法。此外,民间也有说法来验证这个观点。据说当年孝陵内每到夜里就传出一个妇人的哭声,原来这是马皇后的哭声,后来大搞法事才没了哭声。马皇后为什么要哭。“后来孝陵传夜哭,应缘马后悲孤独”,即是这个说法。当然这也只是传说啦。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北京万寿山说

  还有种说法,朱元璋不是葬在孝陵、也非朝天宫,而是离开了南京城,选葬在北京的万岁山。但麦兜觉得,这个肯定不可能,毕竟北京距南京路途遥远,为一位帝王安葬,不可能无人知晓,不可能没有记载。再说,当时北京都没有明代都城,北京紫禁城是朱棣时候才开始修建的,不可能大老远的把皇帝运到这里来安葬,而作为皇帝的孙子,能不为朱元璋送灵柩前往北京吗,那不是自己往火坑里跳,直接跳进朱棣的地方吗,所以我觉得这个说法不成立。

  那么,朱元璋到底是否真的葬在孝陵内,现在仍没有学者敢说“肯定”二字。那么麦兜觉得这个谜也许只有等到开挖明孝陵的哪一天才能最终揭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