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秘闻:为何漂亮女人为何喜欢西门庆?

  其一,西门庆帅气,金瓶梅开篇就写道:话说大宋徽宗皇帝政和年间,山东省东平府清河县中,有一个风流子弟,生得状貌魁梧,性情潇洒,饶有几贯家资,年纪二十六七。可见在古代,长得漂亮很得外貌协会的青睐。女人们一听说西门庆是个这样的人物,自然要忍不住多看几眼。

 西门庆1.jpg 

网络配图

   其二,西门庆有势力。西门庆财大气粗,在当地是个手眼通天的人物。只为这西门庆生来秉性刚强,作事机深诡谲,又放官吏债,就是那朝中高、杨、童、蔡四大奸臣,他也有门路与他浸润。所以专在县里管些公事,与人把搅说事过钱,因此满县人都惧怕他。这样的人办事利索,比如盖房子,没有人你要经官动府,保不齐还盖不成。可西门庆出马,城管的人一定会屁颠屁颠的来维持治安。其三,西门庆有钱。他父亲西门达,原走川广贩药材,就在这清河县前开着一个大大的生药铺。现住着门面五间到底七进的房子。家中呼奴使婢,骡马成群,虽算不得十分富贵,却也是清河县中一个殷实的人家。

   其四,西门庆最解风情,他不是榆木脑袋脑袋,而且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只为亡了浑家,无人管理家务,新近又娶了本县清河左卫吴千户之女填房为继室。这吴氏年纪二十五六,是八月十五生的,小名叫做月姐,后来嫁到西门庆家,都顺口叫他月娘。却说这月娘秉性贤能,夫主面上百依百随。房中也有三四个丫鬟妇女,都是西门庆收用过的。

  西门庆3.jpg

网络配图

   原来,西门庆用钱买通了大奸臣、太师蔡京,又巴结另一大奸臣、太尉高俅的管家翟谦,终于做了山东提刑所的理刑副千户。他巴结的权贵还有两淮巡盐史蔡一权、山东巡案宋乔年等。此后他到处搜刮钱物,贪赃枉法,垄断经营,偷税漏税,囤积居奇,扩大生产,欺压百姓,鱼肉乡里,其财富急剧膨胀。后来他还拜蔡京为干爹,并进京觐见了皇帝,更加炙手可热,不仅在商界产生了很大影响,而且对政界也产生了极大反响。

   他曾不无炫耀地对吴月娘说,即使拐了许飞琼,抢了王母娘娘,也减不了自己的泼天富贵。西门庆以其权势与金钱姘上了许多女人,过着花天酒地、纸醉金迷、日夜淫欢的生活。《金瓶梅》全书的主要情节是:西门庆偶然遇见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见其姿色可人,且颇妩媚风骚,遂勾搭成奸,并毒死了武。后见一商人遗孀孟玉楼有钱,便将其娶到家中做了第三房小妾。继而又把潘金莲娶进家门。

   西门庆5.jpg

网络配图

   武大郎之弟武松欲报兄仇,西门庆买通官府,设法将他发配去了孟州充军。西门庆的盟兄弟花子虚有个千娇百媚的娘子李瓶儿,手里又有许多钱,他便勾引李,活活气死了花。李瓶儿尚未迎娶进府,京都杨戬案发,西门庆女婿陈经济因其父属杨党受株连避难西门家,西门庆亦怕连累自己,便大事打点巴结蔡京,幸免一难。在处理此事的过程冲,李瓶儿却嫁给了蒋竹山,西门庆大怒,打走了蒋,把李娶进府。从此妻妾成群,美女如云,打情骂俏,寻欢作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