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抢了刘璋的地盘为何还要霸占人家的嫂子?

  刘璋三国时期割据益州的大军阀。众所周知,益州富庶,人才济济,兵强马壮,粮草充足,是三国少有的几块可以支撑霸业的地盘,但刘璋个窝囊废却空有益州基业,却连相邻的五斗米道教教主张鲁都打不过。张鲁占着巴掌大的汉中,手下不过数万兵马,但刘璋却被张鲁吓破了胆。面对张鲁的不断进犯,刘璋跑到荆州去请刘备帮忙,结果引狼入室,让刘备夺了益州。刘备不仅夺了刘璋的地盘,还霸占了他的嫂子。刘备娶了刘璋兄长刘瑁的遗孀吴氏为妻。

   刘备1.jp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刘备自称汉室宗亲,和刘璋、刘瑁同宗同族,为何抢了人家的地盘,还要霸占人家寡嫂?

  首先,刘备单身已久,当时甘、靡两位夫人已死,孙夫人已回东吴,刘备身边沒有女人。吴氏寡居,长得年轻漂亮,众人撮合,正好相配,刘备就坡下驴成就了一番好姻缘。另外,据说吴氏有旺夫相,是富贵命,人们都在传她能当皇后,刘备一直想当皇帝,听了自然心动。

  刘备4.jpg‘’

网络配图

   当然,刘备娶吴氏真实的目的并非贪图其美色,对于刘备这种视女人如衣服,遇到危险自己跑的男人,根本不会在意女人漂亮不漂亮,他更在意的是利益。刘备娶吴氏主要就是出于政治利益的考虑。吴氏出身蜀中豪门大族吴家,其兄长吴懿以及同族兄弟吴班,都是益州的实权人物,东州派的核心人物,和法正、李颜等人关系密切,连刘焉都要和吴家结亲来巩固地位。

  吴家入蜀已久,既是东州派的大佬,又和益州派亲近,在蜀地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刘备娶了吴氏,等于和吴家结盟,可以更大程度的获得东州和益州两派的支持,巩固在益州的统治。刘备不顾礼义娶同宗同族的弟媳,正是出于这个考虑。

   刘备6.jpg

网络配图

   刘备和吴家联姻,也确实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大大稳固了在益州的统治根基,很多益州人才和势力都纷纷归附。

  益州是天府之地,是刘备成就霸业的基石,对刘备的意义不言而喻。当初刘备娶吴氏,估计也考虑了很久。不过为了光复汉室,最后还是决定再次牺牲自己的身子,不顾礼义娶了寡居的弟媳吴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