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苦命的女人: 嫁给了三国中跑的最快的人刘备
2017-11-21 10:54:20

  说起三国中的女人,大家肯定如数家珍,像貂蝉大乔小乔孙夫人等等,虽然只是男人们之间的附属点缀,可她们的故事一样精彩纷呈,其中有一位甘夫人可以说是众多美女中地位最高的,嫁给皇叔刘备,但是命运却最为悲惨,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备大家非常熟悉,乱世英雄的他在小沛立足时娶了甘氏做老婆,在这之前,已经有多位妻子在随他颠沛流离的征战中身亡,这也暗示了刘备的老婆不好当,甘夫人不可能事先不打听一下刘备之前的私生活。

  甘夫人.jpg

网络配图

   也许甘夫人看中了刘备的皇叔身份,也许是看他有帝王之相,总而言之,美貌丝毫不输貂蝉的甘夫人敢于迎难而上,他嫁给了一位三国中跑的最快的人,她的勇气让人佩服。

  也许有人说跑的快算是优点吧,但是刘皇叔是打了败仗后跑的飞快,这对于甘夫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刘皇叔是跑的快,可甘夫人一个妇道人家能跑多快,这简直就是三国版的龟兔赛跑嘛!

  就在建安元年,甘夫人第一次尝到了被抛弃的滋味。吕布成功的偷袭了徐州,刘备慌乱中果断撒丫子走人,自然没顾上如花似玉的夫人,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跑路特长。可怜的甘夫人落到吕布手里,可能因为吕布心里已有了貂蝉,所以没把甘夫人看在眼里。

  吕布本想拿甘夫人威胁刘备归顺于他,没想到刘备逃到广陵后又娶了糜信的妹妹为新老婆,真是大跌眼镜,对于这样厚脸皮还喜新厌旧的人吕布是甘拜下风,于是便归还了甘夫人。

  甘夫人受此惊吓后,估计彻底清楚刘备之前的老婆都是怎么挂的了,但没办法,只能回到丈夫身边,没想到这么快刘备就找了小三还给她扶正了,自己的内心绝对是崩溃的。

  甘夫人1.jpg

网络配图

   对于甘夫人来说,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后刘备再次和吕布对着干,劫了他的钱物和兵马,吕布大怒,大败刘备,刘备再次成为丧家之犬跑路了,这次两个老婆甘夫人和糜夫人都被抛弃了,甘夫人再次落到了吕布手里,老熟人相见顺便还能叙叙旧。

  甘夫人的内心绝对是崩溃的。后来刘备在曹操帮助下杀了吕布,两位夫人才得以回归。俗话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甘夫人却第三次被甩包袱一样抛弃了。这是在生下刘备的骨肉阿斗以后,刘备和曹操反目,被曹操打败跑路了,这次老婆儿子都落下了,谁让刘皇叔跑的飞快呢。

 甘夫人2.jpg

网络配图

    甘夫人是三国中女人的楷模,多次被号称大英雄的老公刘备给抛弃,依然对丈夫不离不弃,这样的女人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估计早就疯了。在甘夫人幼时就被相士说此女与众不同,将来会母仪天下。相士的话确实也应验了,不过只能说甘夫人命苦,找了一个三国皇帝中逃跑的最快的刘皇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