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生前最爱的一对翡翠西瓜 有一个已找到
2017-11-21 11:37:0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清朝国库积累了中国几千年的财富和珍宝,而慈禧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太后,其随葬品大概是20世纪初中国最伟大的宝藏。慈禧生前最喜欢稀奇的东西,据说在颐和园里有个专门的珠宝室用来存放慈禧收集来的奇珍异宝,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珠宝、金银、宝石、珍珠、翡翠、珊瑚等,在这些宝贝当中,慈禧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对翡翠西瓜。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说这一对翡翠西瓜是在昆仑山上自然产生的,翡翠西瓜通体圆滑,瓜皮翠生生、绿莹莹,其中还带着墨绿色条纹,像极了真正的西瓜,其上的叶子是经过后来加工而成。

  当时慈禧为了得到这个宝贝,不惜花费五百万两纹银来买这两个西瓜,五百万两对于当时已经负债累累清朝来说无疑是个惊天数字,而慈禧竟然为了一己私利毁了大清的发展,如何能担当得起国家的命运呢。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对这对翡翠西瓜可谓是视若珍宝,为了防止被偷,把西瓜放在了最坚固的橱柜里,在橱柜外面加上一把又一把的机械锁,要想打开此橱柜,必须把钥匙插入锁芯按照顺序转五次才行。除此之外,慈禧还派人24小时轮班值守她的橱柜。

  慈禧死后,作为慈禧生前最喜欢的宝贝,这一对翡翠西瓜也是随慈禧一起下葬。在1928年夏天,国民革命军一个叫做孙殿英的人制造了一场轰动全国的东陵盗宝事件,当孙殿英打开慈禧的棺材时,就发现慈禧双脚下的一对翡翠西瓜特别引人注目,在身旁还有各种奇珍异宝,孙殿英当然不会放过,将墓葬里面的东西照单全收。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些宝物并没有全部落入孙殿英的手中,为了洗脱自己的罪名,很多宝物都被孙殿英送了出去,其中不乏一些无价之宝;当然也有很多宝物被孙殿英卖了出去,买家大多数为外国人。然而那一对翡翠西瓜却下落不明,但是在几十年后的美国一家私人博物馆内竟然看到了其中的一块翡翠西瓜。

  由于是国宝,很多人想买回来,可是经过多次交涉,对方也不肯卖出去,毕竟这翡翠西瓜是无价之宝,市场价值十亿人民币。而至于另一个西瓜,至今下落不明。慈禧的罪孽,国人的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