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发明一种刑罚 刑具竟是普通的纸和水!

  说起容嬷嬷,大家印象里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坏人。她用针扎进紫薇指甲缝里,还对紫薇进行拶指这一酷刑。小时候,看这个情节的时候就觉得很恐怖。想想中国古代的酷刑不禁浑身战栗。今天,我们来说一种少见的酷刑,但它对人的残害程度却也是极高的。

  此种刑罚是朱元璋发明的。只看它的发明者,你就能察觉此种刑罚的残酷度。朱元璋虽是古代史上一位明君。可这位长相颇受争议的君主,他的心思却是相当令人费解的。他生性多疑,对罪犯心狠手辣,株连众多。所以,可想而知,这种刑罚对受刑者的残害度有多大。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再来说这种酷刑本身。它叫贴加官。贴加官?很多人都不知晓。因为它在历史上并不如凌迟、车裂那种刑罚那么出名。看过《李卫当官》这部剧的人都知道,在第一集中李卫的母亲曾受过一种刑罚。当时,李卫的母亲所有的酷刑便是这种别名为“闷刑”的贴加官。

  这种刑罚就是取出普通的桑皮纸,覆盖在犯人的脸上,然后行刑人员饮一口水或者酒在嘴巴里,对准了犯人脸上的桑皮纸喷出来。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这种喷法会形成水雾,然后均匀的散落到桑皮纸上,从而使桑皮纸逐渐贴合犯人脸部的每一个细节,最终使空气彻底隔绝在外。然而,一张桑皮纸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一般使用到第五张时,空气已经彻底隔绝,桑皮纸下的犯人只得“享受”呼吸困难致死的残酷过程。

  这样的残害对犯人的残忍程度不亚于凌迟处死。凌迟处死,犯人在清醒状态下,忍受着一刀刀的剜肉之苦。整个过程,犯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贴加官的残忍何尝不是这样,受尽了折磨,却不能痛快了结。

  犯人在呼吸困难的过程中,对施行者这种人来说却是愉快的。看着他们因隔绝空气而逐渐断气,他们的工作也就结束。只是,这种酷刑想想就让人甚得慌。或许,对于犯人的折磨,是他们的乐趣吧。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受刑者死后,桑皮纸会逐渐干掉。行刑者待其干掉后,将桑皮纸揭下。因为桑皮纸紧贴犯人面部,干燥的桑皮纸上清楚的印着犯人的面部特征。这样的“面具”看上去像是戏台上跳加官的戏子所带的面具。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种刑罚取名为贴加官。

  整个受刑过程中,受刑者身体受到巨大的伤心,心理更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只是,皇命难为,他们像是一群小白鼠,接受着命运最后的折磨。慢慢地,空气对他们来说已成奢望,这种“闷邢”成了他们生命里最后的印记。世人无法得知朱元璋为何要出此刑罚。或许,为了朱氏江山,朱家后代。只是,这种刑罚太过残忍。因此,这个酷刑早就被废除了。那么,如果这个刑罚当下还存在,什么样的人才“配”施加此刑?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