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皇帝女婿吗?竟要先把宫女伺候舒服才行
2017-11-21 15:53:24

  在古代,皇帝的女婿叫驸马,其实驸马是一种官职,即驸马都尉,就是掌管军队的车和马,自晋代之后,皇帝的女婿都要加封驸马都尉一职,没有实权,只是个虚职,驸马一词就由此而来。

  能做皇帝的女婿那是很荣幸的事情,从此跻身皇亲国戚一族,身份地位那是大涨,因此很多人消尖了脑袋,希望能得到公主的青睐,但是想当驸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首先你得有才,在影视剧中,驸马一般都是新科状元,这有点夸张,不需要你有状元之才,但是要比普通人优秀;其次相貌得好看,堂堂公主不可能嫁给一个丑八怪,这让皇家的脸往哪放,除非你有特殊本领,能让公主死心塌地的爱上你。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古代讲究门当户对,所以一般驸马都是从王公贵族中择优选取,普通人想一步登天当驸马很难,所以有这个想法的人还是琢磨下怎么去上天吧。

  如果驸马选定了,还要过最后一关。皇帝也要为自己女儿的终身幸福着想,如果找了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公主这一辈子的幸福就没了,清朝在这方面做的就很到位。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清朝的公主在结婚前,会先派一名有“经验”的宫女去测试驸马的能力,这种宫女叫试婚格格,直白一点的说,就是由这名宫女提前去跟驸马同床,具体目的大家都懂的。测试完后回去向皇后报告结果,是否有生理缺陷、不良奢好、脾气性格等,如何能让“试婚格格”为自己美言几句,就要看自己的能力了。如果一切OK的话,就可以准备结婚了,而这个“试婚格格”会以小妾或侍女的身份陪嫁过去,真的是买一送一,很划算。

  其实驸马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古代是男尊女卑的社会,但是皇帝的女儿除外,当了驸马除了身份提高以外,其他的好处并不多,平时真的需要将老婆像公主般供着,打不得骂不得,想纳个小妾还得看公主的意思,一般公主是不会允许的,谁会将自己的老公和别人分享呢,平民是没有办法,而公主却有这个能力阻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