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七星灯续命失败?而他却能续命10年
2017-11-21 16:29:52

  蜀汉得以苟延残喘,离不开诸葛亮的深谋远虑!在曹魏和东吴之间,站稳脚跟。卧龙先生可以说是居功至伟!刘备本一无所有,诸葛亮甘心效力,诸葛亮在两国之间周旋,一举奠定三分天下之势!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何七星灯续命失败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六出祁山,屡屡受挫的诸葛亮染重疾,他自己经过推算,明白时日不多。其实诸葛亮本人并不畏惧生死,只是心有不甘,天下未平,百姓水深火热,这是他所放不下的。所以他决定——逆天改命!诸葛亮对于奇门遁甲很是精通!他点燃七盏灯,打算以此续命,更好地匡扶社稷,平定北方!。然而事与愿违,魏延误闯,七星灯灭了一盏,诸葛亮遂续命失败,怒吼天要亡我!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曾经东风都借得,为何现如今不能续命几年呢?其实原因他自己曾经说过:“吾虽有功于社稷,必损寿矣。”此话诸葛亮是何时所说?乃是当初火烧藤甲兵是所说。诸葛亮在七擒孟获时,使用火攻的计策烧死数万藤甲兵!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历史中的确有人续命成功,他就是明朝开国功臣刘伯温,当时刘伯温也是身患重病,借鉴诸葛孔明之举,使用七星灯续命,并成功为自己延寿十年,从而帮助朱元璋奠定基业!

  并非刘伯温在奇门遁甲方面的造诣超过诸葛亮,而是诸葛亮一生多次火攻退敌杀敌,比如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火烧赤壁等等!这些火攻导致太多人损命!因此阳寿大大折损,也就注定续命失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