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不把天下给娘家人却还给了李家?

  相信很多的人在了解武则天的时候,有一个问题都是吸引着大家想要去探讨的,这个问题就是武则天为什么把江山又还给了李家?

武则天7.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皇帝,她并非继承的是唐朝的江山,因为在登上皇帝位之后,他将国名改为周,国号都被改了,当然就不是唐朝的江山,很多人想着,按照一般的传统,她最有可能就是把皇位传给武三思等等人,但是最后武则天的做法却不是这样,而是将天下又还给了李家。

  要想弄清楚武则天为什么这么做,我们就得分析一下当时的情况。第一,武则天作为一个母亲,在年老的时候,母性的光辉,让他在选择继承人的时候选择了自己的儿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二,当时拥护李唐的人是非常多的,其中就以狄仁杰作为典型的代表。第三,古代的传统思想影响,以及自己对于李治的感恩。

  诸多的原因表明,武则天最终会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不是传给自己的侄子。不过有的人在分析的时候,考虑到的却是另外的一种事情,如果传位给自己的儿子的话,后辈肯定是不会挖自己的坟墓的,但是如果传给了武家的人的话,她始终是嫁出去的姑娘,武家后辈来盗取她的皇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所以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考虑,武则天最后还是将发配到边疆的儿子给召回洛阳,最后将李家的天下又还给了李家,不仅让她成为唯一一个女皇帝,而且还让她真正的成为了一个被别人称赞的政治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