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的宝珠净瓶水能否灭了红孩儿的三昧真火
2017-11-22 14:48:37

  话说红孩儿一口火喷的孙悟空差点烧死,找来四海龙王灭火又差点被一股烟熏死,万般无奈找到了观音姐姐,诉说道,我等急上东洋大海请到四海龙王施雨水又不能胜火,把弟子熏坏几乎丧了残生。菩萨道,既他是三昧火神通广大,怎么去请龙王不来请我?

   观音菩萨.jpg

网络配图

   悟空说让八戒请来着没想到被红孩儿半道假扮观音给截胡了。菩萨听说心中大怒,恨了一声,将手中宝珠净瓶往海心里扑的一掼,一时间转过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跟悟空说,我这瓶中甘露水浆比那龙王的私雨不同,能灭妖精的三昧火。

  这里有个问题需要探讨,就是观音的净瓶中装的也是凡水,跟四海龙王的水化学性质是一样的,化学元素都是氢和氧。但是经观音的净瓶一装,观音就说,我这水可以灭火。就是说,此时观音的净瓶就是个灭火器,里面应该装着干冰等灭火材料,比普通水的灭火效果要好。既然如此,她完全可以让悟空带着净瓶去把火灭了。因为红孩儿就是火厉害,武力值是不如猴哥的。但是猴哥拿不动这个瓶子,太沉,观音又说,待要着善财龙女与你同去,你却又不是好心,专一只会骗人。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净瓶又是个宝物,你假若骗了去,却那有工夫又来寻你?只好我亲自跑一趟。意思怕悟空把善财龙女泡了。悟空赶紧表白,我自从当了和尚早不干那事了。

 观音菩萨1.jpg

网络配图

    于是大家伙都在期待一场观音灭红孩儿的消防大战。但是观音到了红孩儿的地界,还没等红孩儿放火,却先哗啦啦一股脑把这瓶水倒了,然后拔杨柳枝蘸甘露在悟空手心里写了一个迷字,让悟空把红孩儿引出来。悟空别打别撤,红孩儿说,你怎么正斗时就要走了,行者笑道,老子怕你放火。妖精道,我不放火了,你上来。行者道,既不放火,走开些,好汉子莫在家门前打人。那妖精不知是诈,举枪又赶。行者拖了棒,放了拳头,那妖王着了迷乱,只情追赶。前走的如流星过度,后走的如弩箭离弦。结果进了观音精心设下的圈套,坐了观音莲花台,被观音收了。

  至始至终,大家都没看到观音灭火。所以观音的净瓶水根本不能灭火,但是观音为啥要搞这么大阵仗,吹这种牛逼说自己的瓶子水能灭火呢,两个字,立威。立威是给猴子看的,因为猴子一直不服观音,这次被红孩儿收拾的哭爹喊娘差点丢了命,方才知道观音的江湖地位不是吹出来的,人家真有两把刷子。

   观音菩萨2.jpg

网络配图

   观音也正好借此机会给猴子点颜色看看,让他认清自己的位置。其实观音收红孩儿根本不用水,这跟弥勒佛收黄眉怪一样,观音用的是一个迷字,弥勒佛用的是一个禁字。只要红孩儿和黄眉怪被迷住禁住了,他们就入了两位大拿的局了,有火忘记喷了,有袋子忘记装了,乖乖束手就擒。如果红孩儿没被迷住,照样喷火,黄眉怪没被禁住,照样甩出乾坤袋,那么观音弥勒也都毫无办法。因此观音用净瓶水灭火只是障眼法,是造势,是为了施展迷字决做铺垫,仅此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