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宋江和阎婆惜是一对不负责任的狗男女?

  宋江在王婆的说和下,把年仅十八岁的阎婆惜养做外宅。但阎婆惜有了外遇,又惹恼了宋江,被宋江一刀杀死。人们往往为宋江除淫妇的坚决果断拍手称快,但我认为在这件事上宋江和阎婆惜都有责任。

 阎婆惜.jpg 

网络配图

   宋江仗义疏财,被阎婆惜的母亲看上,觉得他是为自己养老送终的可靠的人。就让做媒的王婆说合此事。"宋江初时不肯,怎当这婆子说合山的嘴撺掇,宋江依允了。"为什么同意了?因为阎婆惜长得好看。"花容袅娜,玉质娉婷。鬓横一片乌云,眉扫半弯新月。金莲窄窄,湘裙微露不胜情;玉笋纤纤,翠袖半笼无限意。星眼浑如点漆,酥胸真似截肪。"

  因此"初时宋江夜夜与阎婆惜一处歇卧",但他根本就没有把她当成自己的女人,对宋江来说,他对阎婆惜只是玩玩而已。新鲜劲儿一过,"渐渐来得慢了"。他带张文远"来阎婆惜家吃酒",也是别有用心的。因为与阎婆媳相处一段时间,他知道阎婆惜是个水性杨花之人;跟张文元在一起工作,他也知道张文远"学得一身风流俊俏",这两个人碰到一处,一定会勾搭到一块儿。

  阎婆惜1.jpg

网络配图

   宋江为什么要引狼入室啊?他就是想要找个机会把阎婆惜踢了。在宋江心里,阎婆惜"不是父母匹配的妻室",有她没她都行。加上宋江"与女色不十分要紧",养着阎婆惜母女花去他一部分收入,影响他仗义疏财。因此新鲜劲儿一过,便不想要她了,这阎婆惜便上了宋江的圈套。宋江本想抽个机会把他赶走,但没想到阎婆惜把他惹恼了,宋江便像杀鸡一样把阎婆惜送上了西天。宋江有责任,他的责任就是对女人不负责任。

  咱们再来说说阎婆惜。虽然她嫁给宋江是父母和王婆撺掇的,但是没见王婆的一点反抗。她愿意嫁给宋江,因为看中了宋江这个押司能给她带来丰衣足食的生活。但是他并不爱宋江,不然不会那么快就一张文远勾搭上。

  阎婆惜2.jpg

网络配图

   他压根就把宋江当成了自己的一枚棋子——先依靠他过上好生活,等混得人模狗样儿了,在找个如意郎君。所以在拿到宋江与梁山有联系的证据以后,她暗自窃喜:"我正要和张三两个做夫妻,单单只多你这厮,今日也撞在我手里。"没有一点儿夫妻恩义。阎婆惜对这桩婚事一点也不负责任。处在那样的社会被养作外宅也很正常。但无论怎样,也得尊重丈夫,不能朝三暮四,更不能拿着丈夫的把柄,就想把他置于死。他落得这样的下场也是咎由自取。

  宋江和阎婆惜对婚姻不负责任,一个丢掉性命魂归西天,一个失去工作浪迹天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