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人奶的慈禧为何对奶妈的要求如此苛刻?
2017-11-22 15:27:3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清朝末年的这段历史中,慈禧太后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她统治中国长达半个世纪,垂帘听政把同治光绪,宣统玩弄与鼓掌之中。她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罪人,为了满足个人的欲望,一步步把大清带进了灭亡的深渊。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开始挑选奶妈,为其提供新鲜的奶源。在皇宫里供养着120人的奶妈团队,而且每一季度更换一批。为了保证奶源的正常供用和质量,专门派人为她们提供饮食,而且绝不能吃盐和辣的东西。为了不影响人奶的新鲜度,取奶水时,奶妈必须先洗澡,而且不能用任何香料。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慈禧在挑选奶妈时除了年轻漂亮,还有许多奇葩的要求。一是奶妈必须要生过3次小孩,慈禧认为,生过孩子越多,说明奶妈的生命力越强,自然奶水也就越有味道,营养也就越高。

  二是丈夫,子女健康,健在的,就是不能克夫,克子,克女。如果家人有什么疾病或是死了男人,子女的即使再年轻漂亮,所产的奶慈禧也不敢喝。三是作为奶妈除了健康,身体还不能有其他小的缺陷,如:狐臭,口臭之类的异味。慈禧对奶的要求是必须原滋原味,不能参杂任何的杂味。

2.jpg

网络配图

  慈禧选奶妈就像是宫廷选秀女一样的严格,即使这样京城周边的妇女还是很乐意进宫为慈禧供奶的,除了管吃管住,主要是在宫里能经常见到慈禧和朝中权臣,他们一高兴赏赐点小奖励,就够这些奶妈及家人安逸的生活好长一点时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