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墓为何千年没人敢盗 竟隐藏3个惊天谜团
2017-11-22 15:52:40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大家都很熟悉,三国时期的谋士,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蜀国丞相,字孔明,号卧龙。他的一生充满辉煌的传奇色彩,民间所说的神机妙算,前算三百年后算三百年,指的就是诸葛亮的神通。就连死后,关于他的墓地的传说,也是多种多样流传世间,以至于盗墓贼都不敢挖盗他的墓穴。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三国志》记载,诸葛亮死后安葬在定军山,也就是今天陕西勉县的武侯墓,这座墓自建造起一千多年都没盗贼敢来此盗墓,因此还流传了很多神奇的传说。

  传说一:诸葛亮死前曾嘱咐后主刘禅,等他死后找4个大汉抬着他的棺材一直走到绳断棺落,在棺材掉落的地方把他葬了,可是四个大汉抬棺走了很久,绳子一直不断,四个大汉为了偷懒,偷偷的找个地方把他埋了。后来刘禅知道了非常生气,把4个人杀了,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的墓穴葬在何处。

刘伯温

网络配图

  传说二:明朝的开国功臣刘伯温对诸葛亮很不服气,自认为辅佐朱元璋打下了江山,轮功劳要比诸葛亮大,所以带人去挖了诸葛亮的墓穴,结果挖出一块石板,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伯温添油点灯”,刘伯温吓坏了,当场跪地磕头,叫人把墓埋好,从此再也不敢小看诸葛亮了。

1.jpg

网络配图

  最后一个传说更是离奇,与今天武侯墓边的两颗黄果树有关,这两颗树长得弯弯曲曲非常难看。据说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面相丑陋,但是他俩很是相爱,诸葛亮死后,他的老婆化作两颗黄果树长在墓穴两边为其遮风挡雨。传说终归是传说,却表达了后人对诸葛亮的思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