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被多少人霸占过?吴三桂真没这么有情义
2017-11-22 16:13:41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陈圆圆出名就在吴三桂这个人物身上,因为吴三桂最后可以说是左右了清军还是大顺军胜利的局面。当然由于史学上对他的“痛哭三军具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给与了较多的描述,以至于红颜陈圆圆就被更多的人知晓了。

  那么吴三桂是怎样一个人呢?

 陈圆圆1.jpg

网络配图

    当时明末我国的气候恰恰给明朝最后的崇祯皇帝开了个玩笑,到处都是饥民,起义军到处都是,李自成大军虽然势力强大,可是依然不敢相信自己能打进皇城,于是给皇帝城下之盟说你给我封王,然后给我100万两白银,我就退兵,崇祯怎么也想不到皇城会被攻破,于是不同意。可是这个时候的皇城士兵纷纷得了鼠疫,让李自成竟然直接打进了皇城。崇祯皇帝绝不放弃首都,结果自缢而亡。李自成军来到京城直接到大臣手里搜刮了7000万两白银,可是皇帝让大臣捐钱的时候却都说没有钱。

  陈圆圆.jpg

网络配图

   而勤王没到京城就听说崇祯死亡的吴三桂带兵返回了山海关,这个时候他看到明朝旧臣在李自成手中被各种压榨,虐待,因此对李自成失去了信心,决定投降清廷。而陈圆圆被霸占不过是吴三桂这种人物投降清廷的一个理由罢了, 后来吴三桂宠幸新欢,陈圆圆就被冷落到了一旁。

  那么陈圆圆是何许人也,让我们来分析一下陈圆圆前后被多少人占有过呢?

  陈圆圆先是被姨娘买到梨园卖艺,他自幼聪明美丽,因此很讨客人喜欢,贡若甫曾以赎陈圆圆为妾,可是正室担心陈圆圆貌美,于是把她排挤走了,这是第一个。冒襄经过友人引荐结识陈圆圆,后来冒襄又救过身处危难之中的陈圆圆所以二人就在一起了,这是第二个。

  陈圆圆2.jpg

网络配图

   1642年,外戚田弘遇把陈圆圆夺到京城,这是第三个,真是红颜多薄命,命运凄惨。田弘为了结交吴三桂,有意把陈圆圆送给他,这是第四个。后来京城被李自成攻破,李自成手下(地位相当)刘宗敏强行占有陈圆圆。前后五个人,都没有给陈圆圆一个靠谱的归宿。最后跟随吴三桂到了昆明,却已经备受冷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