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亲王不想让儿子当皇帝 只是因为他害怕慈禧
2017-11-22 16:52:21

  醇亲王奕譞是咸丰皇帝的同父异母的弟弟,也是慈禧太后的妹夫,正因为如此,他的儿子光绪皇帝才能入了慈禧太后的法眼被慈禧太后立为皇帝,可是醇亲王并不感到这是天大的好事,而是立刻瘫倒在地,伏地大哭,哭晕过去被抬回家。

  然后醇亲王要求退休,不再担任一切职务,给慈禧太后上折子,自己贬低自己说:“为天地容一虚靡爵位之人,为宣宗成皇帝(道光)留一庸钝无才之子。”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自然乐意,让醇亲王退休回家,拿双份亲王薪水,爵位世袭按铁帽子王世袭不降级(清代的爵位世袭是降级的,亲王的儿子袭爵要降为郡王,郡王儿子袭爵降为贝勒)。

  醇亲王为了表示低调,他还把家里的正房命名为“思谦堂”,把书房命名为“退省堂”,以“满招损,谦受益”为自己的座右铭。

  醇亲王让子女挂在房里的家训是“财也大,产也大,后来子孙祸也大,若问此理是若何,子孙钱多胆也大,天样大事都不怕,不丧身家不肯罢;财也小,产也小,后来子孙祸也小,若问此理是若何,子孙钱少胆也小,些微产业知自保,俭使俭用也过了。”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到了光绪皇帝成年后,醇亲王坚持反对光绪皇帝亲政,说一切政务要先请示慈禧太后,再让光绪过目。

  醇亲王这是在作秀吗?不是,他是在保命。他知道慈禧太后一向狠毒,怕慈禧太后因为他是皇帝生父而忌惮他,从而加害他。

  慈禧太后虽然只是一个后宫里的女人,可是工于心计,就连聪明能干、有大才大智的恭亲王奕欣都被慈禧太后整治,才智不如哥哥恭亲王的醇亲王怎能不怕慈禧太后?

timg.jpg

网络配图

  作为爱新觉罗的子孙、皇室贵胄,醇亲王居然害怕自己哥哥咸丰皇帝的小妾慈禧太后,可见慈禧太后在当时是多么凶狠,让人战栗。不可否认,慈禧太后真得很有本事。在男尊女卑的社会,她居然让皇帝和王爷都害怕她,看她如洪水猛兽。

  慈禧太后建宫殿时要凤刻在龙之上,事实上,她也做到了,爱新觉罗的皇室子孙,无论是皇帝,还是王爷,都很怕慈禧太后。慈禧太后才是大清国的主人。

  当皇帝是天大的好事,很多人都觉得当皇帝是最幸福的事,冒着掉脑袋的危险也要争皇位。可是醇亲王不想让儿子当皇帝,只是因为他害怕慈禧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