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生前唯一的皇后 竟因嫉妒残忍被宫女勒死
2017-11-23 10:09:24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潘氏,是三国时期吴国一个小官吏的女儿,生得貌似天仙一般,人人都夸她是 “江东绝色”。潘氏的父亲因犯罪被处斩以后,她就和姐姐一起受到惩罚到织室缝补衣服、织线纺纱。晋朝文人王嘉的《拾遗记》中记载,因为潘氏实在是貌美绝伦,与她一起工作的其他奴婢都不愿靠近她,都认为她是天上的仙女(笔者倒是觉得,人们不愿意靠近她是因为她人品太差的缘故)。

  孙权.jpg

网络配图

   某天,吴国皇帝孙权偶然间走到织室闲逛,一眼见到潘氏竟被迷得魂不附体,当下就让人将她带入了自己的后宫。也有另一个说法,是因为潘氏托了关系,使一个画师将自己的画像拿给孙权看,孙权见画上美女竟是愁眉不展的惹人怜爱,就说道:“好个美人!如果朕能让她欢乐绽露笑容,岂不更美?” 接着,画师就将潘氏真的送到皇宫献给了孙权。

  无论潘氏通过什么途径进的宫吧,反正皇帝孙权对她是特别的恩宠,不久就生下了儿子孙亮,也就是吴国将来的皇帝。潘氏虽然美貌天下无双,但是她的人品性格却与她的容貌正相反,太爱嫉妒人,孙权的其他妃子们她几乎都暗中诬陷过,说过她们的坏话。对于日夜伺候她的宫女们,更是稍微不顺眼就打骂,甚至动不动就拖下去乱棍打死,为此,潘氏在后宫的人缘差到极点,但是有皇帝的宠爱,人们拿她也没办法,都忍着。

  孙权1.jpg

网络配图

   东吴赤乌十四年,皇帝孙权将潘氏立为皇后,潘氏在后宫更加得耀武扬威起来,对待下人更家暴虐不可一世。往常深受潘皇后虐待的宫女们再也不能忍受下去,于是她们趁潘皇后一次患病昏迷的机会,将皇后活活勒死了。第二天,宫女们就对孙权谎报说皇后突然病亡。

  孙权2.jpg

网络配图

   孙权哪里是容易被宫女欺骗的皇帝,稍微一查就能轻易查出皇后的真正死因。结果,凡是此后潘皇后的宫女,不论有没有参与谋杀行动的,都一律处死。不到半年的时间,皇帝孙权竟也去世了,临终前下旨意,让潘皇后与自己同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