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金箍棒到底是谁制造的?并非东海龙王!
2017-11-23 10:47:01

  西游记的故事现在都家喻户晓了,上至80岁老奶奶下至3岁孩童,没有人不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最经典的印象莫过于头戴翎羽,手持金箍棒了。

  大家也都知道,金箍棒是孙悟空学艺归来后,从东海龙王处“借来的”,据说金箍棒明明是大禹治水留下的定海神针。

 金箍棒.jpg

网络配图

   可见金箍棒并非是东海龙王制造的,是大禹治水留下来的,那么大禹的金箍棒是他本人制造的吗?

  但是,大禹不过是人仙一流——大禹可以变化成熊,有搬山移海之能——他怎能炼化出金箍棒这种通灵级别的法宝呢?

  龙王本人也只是说,金箍棒是大禹留下的,并没有说是大禹制造的。

  (金箍棒一柱擎天,煞是伟岸)

  在书中七十五回,孙悟空与狮驼岭三魔头斗法的时候,孙悟空亲口提到了金箍棒的真正来历,全诗非常长,我节选前半部分:

  金箍棒1.jpg‘’

网络配图

   棒是九转镔铁炼,老君亲手炉中煅。禹王求得号神珍,四海八河为定验。

  中间星斗暗铺陈,两头箝裹黄金片。花纹密布鬼神惊,上造龙纹与凤篆。

  名号灵阳棒一条,深藏海藏人难见。成形变化要飞腾,飘爨五色霞光现。

  老孙得道取归山,无穷变化多经验。时间要大瓮来粗,或小些微如铁线。

  金箍棒2.jpg

网络配图

   粗如南岳细如针,长短随吾心意变。轻轻举动彩云生,亮亮飞腾如闪电。

  攸攸冷气逼人寒,条条杀雾空中现。降龙伏虎谨随身,天涯海角都游遍。

  可见,金箍棒是太上老君制造的,并流传于世的一件法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