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背后的女人:诸葛亮许多成就都要靠她

  提起诸葛亮,人们就想到草船借箭空城计等等英明的事迹。后世对诸葛亮的评价极高,不仅在于他的许多事迹,还有他发明的那些东西,但是人们却忽略了他背后的一个人,也就是他的妻子:黄月英!

  黄月英.jpg

网络配图

   黄月英是本是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年少时就颇有才华,后熟读兵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当地有名的才女,听闻诸葛亮准备娶妻,黄月英的父亲就向诸葛亮以有才推荐了黄月英,二人结成连理!

  关于黄月英的长相,有很多争议,有的人说她长得奇丑,黄头发,皮肤黝黑,也有的人说她长得极美,因为身边的女人嫉妒她的美貌和才华,这才宣称她很丑。但是你如果知道她的才能,就不会再纠结于她的长相了,这也是诸葛亮与她一生交好的原因吧。

 黄月英1.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有一把扇子,任何场合都拿着它,视若珍宝,这把扇子就是黄月英与诸葛亮结婚之时,赠与他的礼物,相传这把扇子上边写着明亮二字,还有秘密麻麻的城池攻略,治国安邦的计策,是黄月英拜师学艺,艺成之后师傅交给她的,临走时,师傅还叮嘱,名字中含有明亮二字的男人就是她的如意郎君。

  诸葛亮一生发明许多超时代的东西,木牛流马,诸葛连弩,八阵图,等等,木牛流马这个神奇的物件就是受黄月英的发,一次诸葛亮家中有客人来访,诸葛亮吩咐黄月英磨面,没多大一会儿,面就全磨好了,诸葛亮十分好奇,原来是有几个木人在不停的活动,诸葛亮向黄月英学习了机械技巧之后,就发明了木牛流马,只可惜木牛流马的技术已经失传!

  黄月英2.jpg

网络配图

   黄月英与诸葛亮二人真是才子配佳人,令人羡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