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妹妹同侍一夫妹妹却成清代最高妃寝主人!

  顺治十七年(公元1660年),康熙帝的生母孝康皇后的同胞弟弟佟国维担任宫中一等侍卫,后面又先后担任朝中各要领职务,他有两个女儿,长得不仅如花似玉冰肌雪质,国色天香,关键还十分有才气,姐妹两人都最后成为了康熙的后妃,其中姐姐她就是湘妹子今天要和您聊的佟佳氏,孝懿仁皇后,妹妹就是悫惠皇贵妃,曾经还抚育过乾隆皇帝

 顺治.jpg 
网络配图

   自孝昭皇后去世后,后宫事务都由佟佳氏主持,虽然一直尽心尽职,但几年下来,本来立为皇后是水到渠成的佟佳氏却在康熙二十年(1681年)只被册封了皇贵妃,据史书记载,佟佳氏病危十分严重之际,皇太后着争和感慨,催促康熙帝立她为皇后,由于病情过于严重,连吉日都来不及挑,便从速办理,册立佟佳氏为皇后了。

  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七月初九日,在康熙帝的下昭下册立佟佳氏为皇后,然而这位福薄的皇后却在册立后的第二天下午,仅仅当了不到一天皇后的佟佳氏病故了,而曾经的佟半朝也失去了昔日的风光,一去不复返,但是她的妹妹却受到了乾隆帝的厚待,不仅活到了76岁的高龄,而且还成为清代等级最高的妃园寝。

  顺治1.jpg

网络配图

   佟佳氏的妹妹,出生于康熙七年(公元1688年),在康熙二十九年(公元1690年)被封为贵妃,雍正二年(公元1724年)被尊为贵妃,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被尊为寿祺皇贵太妃,直到乾隆八年(1743年)才病故,终年76岁,这在当时的社会来看,后宫很多女子都是二三十岁就病故了,所以她算得上是高寿。

  寿祺皇贵太妃病故后被册谥为“悫惠皇贵太妃”,举行了很隆重的丧礼,并将其葬入双妃园寝,双妃园寝也就是皇贵妃园寝,是乾隆皇帝特意为她和和妃修建的,这双妃园寝比一般的园寝规格大,增修了配殿、方城、明楼等,在清代这是等级最高的妃园寝,而这最高的妃园寝中的主人就是悫惠皇太妃。

 顺治2.jpg 

网络配图

   孝懿仁皇后和悫惠皇贵太妃,嫁给同一个夫君,然而其命运却大不同,孝懿仁皇后原本还与康熙帝在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六月十九日,生了一个女儿,然而这个女儿却在生下来不多久就病逝了,只活了24天,死后不仅没有厚葬,按康熙帝的吩咐只是拿着一条单被将皇八女遗体给丢出,也不火化,草草了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