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死后为何要单独建陵墓是没脸见皇太极了吗
2017-11-23 11:38:09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说到孝庄太后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大部分读者都有从影视剧或者史书上有看过相关的内容,她是我国历史上罕见的传奇女人,她治理国家,但她没有像武则天称帝,但辅助他年轻的儿子。她与清朝三个皇帝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身为皇太极最爱的女人,或是顺治帝的母亲,最后还协助康熙帝大业。有很多电视剧讲述她的故事,她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完美的女人,但为什么她死后自己建造了一个坟墓呢?是这样吗?

 孝庄.jpg

网络配图

    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故事,关于她和皇太极讨论第一说无奈皇太极她最终嫁给了青梅竹马的恋人爱新觉罗·多尔衮,但事实上它并不知道,孝庄是蒙古人,她几乎没见过多尔衮,所以那些文学作品只由。看看她和儿子之间的关系,其实他们母子关系很紧张,原因是与董妃关系密切,所以她把所有的爱都放在了孙子的身上。

  孝庄1.jpg

网络配图

   正因为如此,康熙和他奶奶的关系很好,也对奶奶的墓是很担心,孝庄在死前交代不与皇太极合葬,按道理说她是他的王后,应该死在一起,可是她为什么不呢?许多人猜测,因为她与多尔衮发生了不明不白的关系,多尔衮就放弃了他做皇帝的机会,最愿意帮助的人都想去顺治帝。所以孝庄可能觉得没面子的丈夫,所以简玲独自一人。

  孝庄2.jpg

网络配图

   但事实就是这样吗?官方的答复是,她的丈夫死得太久了,孝庄不想打扰他,也希望能陪着儿子和孙子的身边,所以不愿意合葬,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