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女将有48座陵墓 张献忠也不敢与之抗衡

  谁说女子不如男,从古至今巾帼不让须眉的事迹还是有很多的,也不乏战场杀敌、保家卫国的女将军。然而大家最熟悉的大概就是花木兰替父从军,但今天要说的是一位最特别的女将军,她就是秦良玉。根据记载她武艺高强、带兵有道,却又娴静文雅、才华横溢。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秦良玉是重庆忠县人,丈夫是石柱宣抚使马千乘,两人都是能人将士,并肩作战多年战功赫赫。但不幸的是,1613年马千乘受到太监邱乘云的陷害,冤死狱中,之后秦良玉就接替了丈夫的职位。

  崇祯十七年,张献忠领兵攻打夔州,秦良玉率军前往救援,但双方士兵数量悬殊太大无法阻挡,张献忠一路杀进来血洗四川,招降各地土司。秦良玉对部下说,“我一个妇人,承蒙国恩二十年,如今兵败,但也要与贼势不两立”,之后便派兵守卫石砫境,果然在秦良玉的保卫下,张献忠没敢踏进石柱半步。

秦良玉

网络配图

  秦良玉是保家卫国的真将军,然而这位巾帼英雄的命运却十分坎坷,丈夫41岁就冤死狱中,留下她独自面对生活的艰辛,之后兄弟子侄儿孙都相继战死沙场。年过半百的秦良玉还要带兵对抗张献忠,兵败后整天郁郁寡欢加上病痛的折磨75岁而终。

  据说秦良玉死后,连发48道丧,在48个地方修建了48座坟墓,除了一座是在秦良玉出生地忠县之外,其余的都在石柱县。这些坟墓的距离远近不一,但是葬礼当天,却要求所有送葬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返回指定地点,否则的话将被处死。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由于距离的原因,部分人回来迟了真的就被处死了,虽然按时回来的人没有被当即问斩,但是在酒足饭饱之后,所有人都死去了。原来这是为了掩人耳目,不想要世人知道秦良玉真正的墓地在哪里,因此在饭菜里下毒杀死了所有的送葬队伍。

  其实秦良玉是不是真的有48处墓地还有待考证,但是有三处是经过证实的,分别是东墓、西墓和秦良玉墓,这位女英雄究竟葬身何处至今也是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