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脸型为何是月牙铲?其实那是后人误传!

  朱元璋的画像,我们已经都看过了,这位仁兄的脸型非常奇怪,就跟一个月牙铲一样,中间凹进去,两头凸出来。如果朱元璋个子再高点,脸再大一点,那估计远远看去就真是一个月牙铲了。但是我们看看历朝历代明朝皇帝画像就会发现,明朝皇帝除了朱元璋没有一个是月牙铲脸,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明朝皇帝的血统有问题?

  朱元璋6.jpg

网络配图

   其实,并不是明朝皇帝血统有问题,而是朱元璋那张画像出了问题。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那张画像上的朱元璋根本就没有穿皇帝衣服,而其余的明朝皇帝都是穿着皇帝衣服画画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月牙铲的画像根本就不是老朱正儿八经的照片!那张月牙铲根本就是老朱这么多照片中最丑的一张,被拿了出来显摆,老朱还有很多p的美图没有拿出来,这可是太冤枉了。

  朱元璋7.jpg

网络配图

   实际上朱元璋样貌虽然有点奇怪,但是整体上算起来还是个帅哥,不信大家看看明朝各位皇帝,个个英武不凡,一表人才,这都是老朱的遗传因素。那么朱元璋到底长什么样呢?其实,朱元璋真正的样子是下面这样,看起来四方脸,也非常英武不凡,并非什么怪模怪样的人。

  朱元璋9.jpg

网络配图

   那么,为什么一表人才的老朱会成为月牙脸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后世清朝的故意丑化。清朝入关后,为了强调自己入关正统,改了很多明朝历史,比如说把老朱改成月牙脸,把崇祯改成一代昏君,把李自成说成是农民起义,把袁崇焕说成是一代忠贤。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老朱变成月牙脸也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