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能活的皇帝 儿子都老死了自己还没退位
2017-11-23 15:31:06 赵佗 任嚣

  很多人都羡慕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却不知做皇帝的艰辛,因为要承担朝中所有政务,所有勤政的皇帝寿命都比较短。皇帝的平均寿命是39岁,而普通人的平均寿命却是57岁,然而却有一位皇帝打破了记录活到104岁。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说乾隆是皇帝当中寿命最长的一位,直到89岁才去世。但是历史上还有寿命比他更长的皇帝,他就是南越王赵佗,活了104岁。赵佗出生在公元240年。当时秦始皇刚好平定岭南地区,于是就在岭南地区设立了南海和桂林以及我们的象三个郡落,赵佗便是南海郡的郡主,不过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他。

  事情的原因还得追溯到秦朝快要结束的时候,其他秦朝领土地区极度的不平稳,但是由于南海郡交通极其不便,造就了当时南海郡比较稳定,很多外来占领人口都放弃了这个地方,所以也就少了很多的外界干扰因素。

1.jpg

网络配图

  赵佗是后来才成为了南海郡的,最开始的时候是任嚣作为岭南的掌管人,那个时候任嚣就准备将岭南地区发展壮大,正当他将要付诸现实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所以只好将这个任务交到赵佗的手里,赵佗成为了岭南地区的接管人,开始将岭南地区重新部署。

  任嚣一死,赵佗就将岭南与北方的交通完全断绝了。直到秦朝灭亡之后,赵佗就顺利的将岭南几个地方全部都收到了自己的手里。赵佗势力逐渐壮大,公元前204年赵佗正式建立了南越国,这个时候赵佗自称为南越武帝。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赵佗称帝之后,开始与汉朝抗衡。在与汉朝抗衡期间,南越国也逐渐巩固了自己的地位,真正的强大起来。根据历史资料记载,赵佗创立了南越国之后一共传递了5个帝王。南越国在历史上面存留时间是93年,而赵佗本人在位期间就达到了67年。赵佗是南越国在位做皇帝做的最久的,在他在位的这67年里面,他的儿子慢慢的都先他而去,所以到了最后也只有将自己的地王之位传给自己的孙子

  很多的盗墓者认为赵佗的墓地里面含有大量的宝藏,于是得到了盗墓者的经常光顾。很多人推测赵佗活着的时候刚好正值南越国鼎盛时期,所以他死后墓地里面肯定也藏着许多奇珍异宝。但是到底是不是呢?大家也无从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