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有佳丽三千却不碰她们 还想让男人当皇后
2017-11-23 16:24:59 韩子高 陈蒨

  南北朝是一个什么样的时期?那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动荡不堪的169年。仅以南朝为例,就有宋、齐、梁、陈四个朝代,平均一个朝代还不到43年。

  四个朝代里,最长的是刘裕建立的宋朝,不过60年而已,最短的是萧道成建立的齐朝,仅仅只有24年。而最后一个陈朝,是陈霸先于公元557年建立的。这个朝代持续了31年,就被隋朝所灭,实现了大一统。

  这个陈朝开国皇帝,被称为陈武帝。不知道是命不好,还是当上皇帝后,日夜剧烈运动营养跟不上,当了2年皇帝就驾崩了。他的侄子陈蒨利用自己的关系,成功篡位当了皇上,史称陈文帝。这个陈文帝就是今天的主角。

1E326E23234F7404AFC5A3034D75DE06F71E5729_size17_w640_h357.jpg

网络配图

  他少年之时就胆气过人。侯景之乱的时候,叛将侯景想刺杀他,却因为陈蒨聪明机警,屡次躲过追杀。后来他当上了吴兴太守,便想干出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当然,也是为后来篡位,打下坚实基础。就在他巡视四方的时候,碰巧遇到了另一位主角——韩子高

  这位韩子高,或许有些读者并不知道。韩子高是南北朝时期,南朝陈朝的一位得力干将。当初与陈文帝相遇之时,这位见过不少美女的皇上惊呆了。

  据《陈书》记载:“子高年十六,为总角,容貌美丽,状似妇人。”就是说,当时的韩子高不仅仅非常年轻,而且非常美丽,像个女人似的。而“总角”一词,一般指的是八岁到十四岁的男孩子,古代小孩将扎成一个结,形如两个羊角,因此称“总角”。此时十六岁的韩子高却被称为“总角”,不有些奇妙吗?

  他毫不掩饰自己喜欢男色的倾向,还写下一首诗:“即今若作我门客,野老风流美少年。”参照一下,陈文帝会做些什么事情,那就不言自喻了。

  韩子高原来的名字叫“韩蛮子”,这名字一听上去,简直如同山野匹夫。陈帝听了,立刻唤其改名韩子高。这位韩子高日夜服侍陈文帝,形影不离。《陈书》写道:“文帝性急,子高恒会意旨。”说明这个男人服侍帝王,比女人还强。

1.jpg

网络配图

  如果你以为这位美将军仅仅只是个皮囊,那就大错特错了。韩子高不仅仅会服侍君王,而且还是一个得力干将。文帝征讨张彪之时,曾经危机十分,被人偷袭,夺命而逃。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韩子高和陈文帝仍然形影不离。“唯子高在侧,文帝乃遣子高自乱兵中往见文育,反命,酬答于暗中。”具体是如何酬答,估计只有天知道了。

  因为屡屡帮助陈文帝,也因为他是服侍自己的爱人,韩子高当过右军将军,还当过成州刺史,官职可都不小。后世一些小说甚至说出,陈文帝要立韩子高为男皇后。

  “古有女主,当亦有男后。”这是王骥德写的《男王后》杂剧中的描述。如果真的立了一位男皇后,那朝纲不就乱了套了?大臣们听说此事之后,纷纷竭力反对,陈文帝这才作罢。在这位陈帝短短7年的帝王生涯中,韩子高一直伴其左右,也是模范夫妻了。而这位皇帝本来有很多妃子,却因为韩子高的原因,不愿意碰她们,太浪费了。你娶那么多妃子,难道只是为了传宗接代?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可是好景不长。陈文帝最终病死,死前留下遗诏,让皇太子陈伯宗继承位。可是陈伯宗,并不是什么有实权的人。真正有实权的,是文帝的弟弟陈项。陈项想要篡位,又担心韩子高护着他老公的儿子,于是设计陷害韩,最终得逞。纵观陈文帝的一生,确实有些意思。古有龙阳之好,这陈文帝所生的时代,是一个非常包容的时代,也难怪敢提出来立男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