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在位最长的三个帝王 康熙乾隆榜上排名!
2017-11-24 09:15:10

  乾隆就曾津津有味于此。在70岁的时分,就曾对比历史上寿命70以上的皇帝,一通对比下来,点评了那些皇帝的差错后,发明他才是最平凡的。到了80岁,他更是自命圆满皇帝。

  为了标榜本身的品质高贵,考究孝道,于是乾隆在位60年后,就禅位给了嘉庆。因为康熙在位61年驾崩。

  因而,很多人称康熙是中国在位时光最长的君王。然而,这外面要加一个限定,即“皇帝”。假如说“君王”的话,康熙乾隆都进不了前三甲。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史上在位最长的三个君王,看看你最信服哪一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都可谓贤明之君王,假如换一个时代,能够就是“千古一帝”了!

  第一个,齐庄公:在位64年关于齐庄公(?—前731年),理解的人一定很少,但他的孙子齐桓公(春秋五霸之首)一定对比熟。齐庄公姓名叫吕购,齐国的第十二任国君,在位时光长达64年。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相比很多长命的君王,齐庄公到了暮年,且一点也没有昏聩,反而使齐国有了春秋小霸的位置。能够说,吕购算得上是齐国霸业的奠基者,让动乱的齐国稳固了下来,是齐国历史上的一位中兴之主。

  第二个,宋景公:在位64年宋景公(?-前469年)叫子栾,春秋战国时代宋国大王,在位时代曾灭掉曹国,公元前516年继位,前453年谢世,在位64年。宋景公是历史上知名的“仁义君王”宋襄公的后辈,似乎遗传了宋襄公的仁义。

  有一年,占卜发明宋国有灾害。占卜官员说,罗唆将祸害分手转移到宰相、百姓、谷物身上,宋景公都很不赞同。占卜官员说,大王真仁义,入地会被激动的。起初,果真灾害没有来临。

1.jpg

网络配图

  史载,宋景公仁心感天,三句善言消掉一场灭国人祸。有人认为这是小事,但在那个时代,无论是国王还是百姓,对入地的敬畏,不是咱们如今能设想的。所以,这段话能够看出宋景公确实仁义。

  第三个,南越王赵佗:在位68年赵佗(前240年—前137年)本是河北人,秦始皇手下一员大将,属于南征大军任嚣的副手,任嚣谢世后,他就接手了50万南征大军。起初,因为秦末战乱,赵佗就于西元前204年,以番禺为王都,自号“南越武王”。

  西元前196年,赵佗向大汉刘邦称臣。西元前137年,赵佗谢世,活了103岁,在位68年。西元前112年,南越国被汉朝所灭。赵佗在位时代,有效的匆匆进了中原人与岭南人的融会,有效的开开展发了南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