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墓为何至今完好?每次挖都会出现怪事
2017-11-24 10:16:42

  武则天,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她的辉煌事迹让后世民众广为流传,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在武则天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无论是在个人成就上还是历史影响上,武则天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治国贤才,她创造的唐朝盛世可不是随便一个男性皇帝就能比得过的。可惜的是,在那个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体制下,根本容不下一个女子去领导一个国家,我们也只能去叹惋武则天做了那个时代社会体制偏见下的牺牲品。

u=2659331711,293809103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在过去播出的很多电视剧里,为了迎合观众的喜好故意歪曲历史的不胜枚举,编剧往往抓住一个舆论点就加重渲染笔墨,大肆改写史实。就拿武则天与唐高宗李治的故事为例吧,人家明明恩爱有加,为什么有些电视剧就是要整成女人争风吃醋的宫斗戏、武则天出轨之类的戏码等等,将好好的历史剧整得不成样子。要知道,武则天死后,选择的是和与唐高宗李治合葬在一起,陵墓至今都好好的保存在于今梁山乾陵。

  说起乾陵,要说的可就多了去了。这是一个神奇的陵墓,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个刚刚洗浴后的的少妇披着长发,有着‘历代诸皇陵之冠’和‘睡美人’之称。这座皇陵建于公元684年,耗时23年才基本完工。

  但乾陵最神奇的是地方在于,尽管知道这座陵墓之下埋藏着巨额的宝藏,但是,历尽这么多年的风霜洗礼,尤其是在历代盗墓猖獗的情况下,它依旧没有被开掘,堪称是埋在地下的‘世界第九大奇迹’。乾陵也就成为了目前来说,保存的最完整,文物储藏最丰富,还没有被盗的帝王陵墓。

u=3752234238,2179955080&fm=23&gp=0.jpg

网络配图

  那乾陵的地下宫殿到底长什么样呢?据专家推测,它是仿照唐长安城修建的,极尽壮丽辉煌,就拿陪葬品来说吧,经过多年的探测考察,有一位文物工作者就这样推算过,大概有500吨重,还有最让世人感兴趣的就是那件顶级国宝——《兰亭序》。如此丰厚的陪葬品宝藏怎么可能不引起广大职业盗墓者、封疆大吏、土匪、军阀、甚至是农民起义军的兴趣,都拿着‘锄头’来挖上几下,可以这么说,从武则天躺进乾陵的那一刻,梁山就没有停过,但是无论怎样都‘啃不下’这根硬骨头。

  在1300多年里,有名有姓的盗墓者就有17人之多,但是没有一个成功的。第一个光顾乾陵的就是唐末造反的大军领袖黄巢,这个盐贩子率领着大军进入长安后,打起了乾陵的主意,抽调40万大军去挖乾陵,结果把半座梁山铲平了都没有找到乾陵的入口。

u=4066676814,2197901451&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更有意思的是一个叫温韬的节度使,他认为之前的盗墓者已经把乾陵的十七个陪葬墓找完了,只剩下武则天的墓了,于是征集数万人去挖乾陵,但是邪门的是,只要一靠近乾陵就风雨大作,一退出乾陵范围就雨过天晴,吓得温韬赶紧撤了。最近的一次大规模开挖是在民国时期,国民党将军孙连仲出动一个现代化整编师,企图用大炮炸药将这座陵墓炸开。但是当他们炸开一条道准备进入时,突然冒出一股浓烟盘旋而上,成为龙卷风,顿时昏天黑地,飞沙走石,七名冲在前面的士兵当即吐血身亡,后来再也没有人敢上前去了。

  之所以乾陵能够保存至今,那得多亏了设计这个陵墓的人,要不然这样的古迹早就被破坏殆尽,只是这些怪像至今都没有人能够解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