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之死秦桧背锅? 害死岳飞的幕后凶手到底是谁

  说到岳飞,许多人会感慨万千,为其的死而不值,这位抗金的民族英雄,在武将匮乏的宋朝堪称“救世主”,若不是这位民族英雄的拼命抵抗,相信宋朝的灭亡还要提前很多,而岳飞被“莫须有”的罪名处死,也让后世纷纷为其鸣不平。

 岳飞.jpg 

网络配图

   关于岳飞的死,最为广义的一种说法便是因为秦桧在后面诽谤,导致岳飞的死亡,而秦桧也因此被铸成雕像,跪在岳飞庙前,向其忏悔。

  岳飞4.jpg

网络配图

   说到的发迹,还要从“靖康之乱”开始说起,当时整个皇族都被抓了起来,秦桧也不例外,而这次被抓,成为了秦桧发迹的起点,秦桧这个人为了生存什么都能做,过了几年,平安的回到了南宋

  后来靠着别人的举荐他进入了朝廷做官,很快就水涨船高,一时之间无人能比,势力也开始逐渐膨胀,中间虽说也遭受了罢官风波,但是也有惊无险,很快就官复原职,而且随着秦桧和赵构的关系愈加亲密,秦桧的权力也越来越大。

  秦桧.jpg

网络配图

   后来秦桧的势力越来越大,不可避免的与岳飞发生了一些碰撞,但是就算这样,秦桧依旧没有直接杀死岳飞的能力。

  那么最后下令杀死岳飞的是谁呢?是赵构,秦桧只是一个执行者,但是就这件事情上来说,秦桧依旧是有罪的,原因在于岳飞之死秦桧没有阻止。

  后人在整理秦桧的遗书时,曾发现上面写有这样一句话,大意是后人不可上朝为官,遗臭万年,诸如此类的意思,那么这些话表明了秦桧后来后悔了吗?这一切都被深深的历史所掩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