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古代行军白天打仗 晚上想妻子了怎么办?
2017-11-24 15:01:42

  历史上每个朝代的征兵制度都是不同的,有些朝代比较宽容,有些朝代则是比较严酷,比如强制征兵,进入了兵营便不许退出,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就是加官进爵,清朝的士兵即使老的不能打仗,士兵世袭的也不少,简单的解释就是如果想离开兵营,那么得有你的儿子来接你的班。明朝便是如此,在军户制度下,从出生便决定了谁是士兵,除非该人家中在无男丁。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古代的军队之中几乎都有这样一个规定,那就是即使没有战事,也要留在军营中,并不能随意的回家,如果遇到战事那就更惨了,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一趟。那么这些士兵们,想自己家中的妻子了怎么办呢?可别小瞧历史上古人的智慧,统治阶级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士兵们想妻子了无非是这四种办法,第一种便是统治阶级为其考虑的办法,那就是会在当地开一座风花雪月的场所,士兵想去花钱便可以。第二种,便是每个月都会准几天假的,带兵将领也不傻,他们自然会为其考虑。当然这种的只能是离家近的,古代交通工具不发达,如果离家太远,想回家可是难于上青天。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办法是人们最不齿的,那就是对女俘虏以及百姓下手,历史上有许多带兵将领非常残暴,打下一座城池之后,不会去规范手下的行为,便会有许多天怒人怨的事情发生。第四种办法就是,向家中写信寄托自己的相思之情,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信,往往几个月后其家人才会收到。

  纵观古今历史,这些士兵们在外保家卫国,家中的妻子都是自己一个人撑起一个家,上要照顾父母,下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这类女子都值得我们敬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