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过甄嬛的人都死了 为何唯独敬妃活到了最后
2017-11-24 15:23:25

  后宫资深嫔妃中,与甄嬛走得最近的,当属端、敬二妃,今天,就来扒一扒敬妃。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真实的历史上,雍正后宫,并没有哪位嫔妃完全符合敬妃的特征,即这个人物很难找到准确的历史原型,勉强来说只有纯悫皇贵妃耿氏同时具备端妃和敬妃的特点,所以,姑且将敬妃视为耿氏的一个分身,在雍正朝,耿氏可是一位福寿绵长,相当有福气的嫔妃!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在影视剧中,敬妃的结局也算不错,只是有一点令人颇为不解,敬妃也曾暗下黑手害过甄嬛,为何她没像其他人一样死于非命?难道仅仅是因为她收养了胧月,甄嬛动了恻隐之心吗?我认为不是。

  人所共知,胧月是甄嬛的女儿,因为生下她之后甄嬛即被贬出宫,去甘露寺修行,因而她内心中对这个女儿是有愧的,回宫后她也想把胧月接回身边好好补偿,可这时候她发现,几年时光一过,女儿早已将敬妃当做自己的母亲了!当敬妃要胧月叫甄嬛“额娘”时,胧月居然泪如雨下,哭闹着“额娘不要我了”,此情此景,作为亲生母亲的甄嬛看在眼里,怎能不心痛神伤?试问天下哪个做母亲的能忍受自己的亲骨肉认别的女人为母,而对自己这个生母视而不见?所以当时甄嬛心中对敬妃有恨意才是人之常情吧?对此,敬妃也意识到了,所以她急忙声明“这些话可不是我教胧月的呀!”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后来,敬妃从柳叶合心璎珞中发现了崔槿汐和苏培盛对食的秘密,私下向皇后打小报告,差点害死了甄嬛身边的首席军师崔槿汐,不用说,这件事把苏培盛也得罪了,要知道祺贵人当众举报甄嬛秽乱后宫时,主张严刑拷打崔槿汐,结果在苏培盛的授意下被乱棍打死,还落得了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所以同样陷害甄嬛和崔槿汐的敬妃能活下来,简直是个奇迹!

  剧中甄嬛与敬妃有一段推心置腹的谈话,敬妃也承认自己害了甄嬛,表面上看,甄嬛肯原谅她是因为敬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留住胧月,不过仔细想想,内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甄嬛之所以肯留下敬妃的命,恐怕还和另一个人有密切的关系。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从残酷的宫斗中一路走来,甄嬛的对手一个个倒下了,可同时,她也失去了所有的朋友,比如沈眉庄、流珠,以及曾经与她姐妹相称的安陵容。其中,最令她痛心的,莫过于沈眉庄。

  眉姐姐与甄嬛自幼相识,一同成长,又一起被选秀入宫,多年来两人在深宫中患难与共,彼此依靠,可眉姐姐却不幸死于甄嬛与安陵容的争斗,我认为,甄嬛对敬妃的宽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眉庄,她在敬妃的身上看到了眉庄的影子。

  记得最初新人入宫前,皇后曾对雍正说“沈自山的女儿颇有当年敬嫔的风范”,可见敬妃在外貌和行为举止上与眉庄有相似之处,后来眉庄入宫,也曾对甄嬛谈起“咸福宫主位敬嫔娘娘是位很好的人”,说明敬妃曾对眉庄十分照顾。乃至于眉庄因假孕之事被禁足,敬妃也曾对眉庄伸出援手,所以,甄嬛善待敬妃,除了胧月的因素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九泉之下的眉庄,她要替眉庄报答敬妃,也要这个酷似眉庄的女人延续她逝去的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