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宫女临终揭示慈禧真实死因 并非久病成疾!
2017-11-24 15:37:1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古往今来,在帝王身边当差,那绝对是高危行业!俗话说伴君如伴虎,一个人到了权力巅峰,没有约束,又手握生杀大权,那身边伺候他(她)的人可不得人人自危,生怕一不小心大祸临头么?作为晚清的最高统治者,慈禧同样有喜怒无常的毛病,因而她身边的奴才也是换了一拨又一拨,有些宫女在慈禧身边当差,干着干着也就销声匿迹了。深宫里的事,历来讳莫如深,其实谁都心知肚明,那些消失的宫女,基本上是被埋尸了,正因为有这个顾虑,所以伺候老佛爷的这份儿恩宠,不是谁都能担当得起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然而这人人害怕的差事,唯独一个宫女敢主动承担,她就是光绪的乳母——李氏

  李氏是李莲英的表姐,曾长期照顾过光绪帝,也是因为她和李莲英的亲戚关系,才有机会被推荐到慈禧身边。

1478974366217.jpg

网络配图

  李莲英是慈禧跟前的大红人,他不仅懂得察言观色,领会主子的心思,而且还有一手梳头的绝活,因为这个,慈禧对他宠爱有加。

  身为李莲英的表姐,李氏当然也有一门特殊技艺——她会按摩,据说后宫多位娘娘沐浴时,她都伺候过,哪位娘娘有个腰酸背痛,经李氏的手按摩一阵儿,都会舒缓很多。慈禧上了年纪后,时常出现身体疲乏,腰肌酸软等症,李氏便天天给慈禧按摩,每次调理之后,慈禧都感到神清气爽,为此,她也给了李氏不少赏赐。可以说李氏和李莲英这对姐弟,一直服侍慈禧,直到她生命的终点,当然,也因此而得知了清宫中不少的秘闻。

李莲英6.jpg

网络配图

  1912年,清朝灭亡,李氏隐姓埋名回到河南老家,隐居至八十多岁高龄。在她临终前,忽然吐露出一个惊人的秘密:慈禧并非久病成积而亡,她的死因,和光绪差不多,也是慢性中毒,只不过御医们都不敢张扬而已!

  世人皆以为慈禧死于痢疾,若这位老宫女临终之言属实的话,恐怕慈禧老佛爷的死亡也另有隐情,只能说晚清的深宫内苑,充满着权力斗争的迷雾,有太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淹没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