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害死了康熙篡改遗诏?雍正又是怎么死的?
2017-11-24 15:38:5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康熙帝,爱新觉罗氏,8岁就登基为帝,14岁亲政,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有史料记载,康熙之死有蹊跷,他真正想传位的是皇十四子。历史上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康熙帝到底传位给了谁?

  康熙帝身体一直很好,从来不会被疾病困扰。这天,康熙帝像以前一样在南苑骑马打猎,却不想感染了风寒,只能回宫修养,下旨最近几天任何人不要打扰。刚好冬至要到了,每年冬至皇上都要到天坛去祭天。现在病了没办法去,所以皇上就叫四阿哥雍亲王代他去祭天。

  在天坛四阿哥并没有安份在那里持斋修行,而是每天都派下属去给皇上请安,每天早上去中午去下午去,看看皇上身体怎么样,皇上每次都是回复很好。这期间,宫里是隆科多的部队在管,别人是不能进去打扰皇上的。所以,有历史学家认为,是隆科多放行,让四阿哥的人每天进去探望。康熙帝病了很多天,有一天凌晨1点突然病情加重,把所有大臣皇子都召到跟前,也派人去叫四阿哥马上回来。但是四阿哥回来是中午了,有历史学家认为,这段时间雍亲王去做了什么?是不是康熙的死跟他有关?

 雍正9.png 

网络配图

   也有一种说法,说康熙生病期间,需要静养,需要温度低一点,而隆科多却把屋子外所有香炉都点起来,火越烧越旺,加速了康熙帝的死亡,康熙帝是被熏死。

  胤禛的死十分的蹊跷,然而,清朝史料关于他的死因却记载的很少很少。

  根据一本记述雍正帝平时起居的《清世宗实录》记载:8月21日这一天,胤禛稍微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些许的不舒服,但是,他依然可以召见群臣。等到了隔天,胤禛就没有再宣见大臣们了,他的身边只有他的儿子和王爷们在陪伴他。

  历史上关于胤禛的死亡原因说法很多,在野史当中,广为流传的说法是:一个姓吕名四娘的人杀害了雍正并割掉了他的头颅。她杀害雍正的原因是她的父亲当年被卷入文字狱之中,一家大小惨遭雍正诛杀,只有她命大逃了出来。当她长大之后,她就发誓一定要给她全家报仇。

  此时,她遇到了一个独臂的神尼,在她的传授之下,最终成长成一个武功高强的剑客。在等待蛰伏了很多年之后,她终于寻找到了可以给自己家人报仇血恨的机会。她混进了圆明园趁着胤禛在熟睡的时候,举起刀刃,一下子结果了胤禛。野史中更是相传,这个独臂神尼来头跟是不一般,他就是崇祯的女儿,明朝的公主——长平公主

  另一种说法更让人吃惊。据说,《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有个恋人叫竺香玉,是林黛玉的化身。竺香玉后被雍正霸占,成为皇后。曹雪芹想念恋人,就混入宫中,与竺香玉合谋,用丹药将雍正毒死。

  野史当中记载的这个剑客杀害胤禛的说法,其实,它的真实性很低,几乎可以说是别人杜撰出来的。还有,我们通过这些传说可以发现,雍正生前因治国严厉招致许多人的怨恨,但是,民间传说不是历史事实,这几种说法并不可信。

  既然胤禛不是死于非命,那么,他真正的死亡原因又会是什么呢?

  吕四娘仗剑刺雍正的传说虽然神乎其神,但与历史真相相隔甚远。其他的民间说法多种多样,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基本都不足为信。那么学术界对雍正之死又有什么看法呢?

  郑天挺先生最早提出雍正病死说,他在《清史简述》中阐述了这一观点,认为雍正乃是患中风而死,不过,这一说法还缺少进一步的论证。

  雍正8.jpg

网络配图

   也有学者在朝鲜史料《承政院日记》中发现了其他的线索。承政院是朝鲜李朝管理国家机密事宜的国家机构,设立于定宗时期。

  《承政院日记》采取日记的形式,对整个李朝时期的日常政务做了仔细的记录。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朝鲜国王与明清两代皇帝的外交情况,其关于中国的一些记载,应该是比较客观可信的。

  根据《承政院日记》的记载,雍正晚年由于贪图女色,导致病入膏肓,自腰以下都不能活动。这一说法略显夸张,但是也揭露了雍正晚年可能耽于女色的事实。

  有史学研究者认为,雍正登基之初,每天朝乾夕惕,宵衣旰食,无暇处理其他事情。而到雍正八年以后,政局趋于稳定,相对于之前而言,雍正有了一些闲暇时间。

  其实很大可能是因为纵欲过度,到了后面乱服过量春药可能是导致雍正最终猝死的直接原因之一。皇帝毕竟也是男人嘛,好色可以说是所有帝王的共性,因此帝王一旦有了些成就,有了些空余时间,便开始想着那方面的事了,如此一来本来清朝皇帝就很累,那这么一搞就更累了,慢慢的有些病也就出来了。其实有一条朝鲜史料称:雍正晚年贪图女色,病入膏肓,自腰以下不能运用者久矣。当然这条史料仅仅作为一个参考,也许仅仅是朝鲜使者为了黑大清王朝,并且以此来吹鼓朝鲜王朝的厉害

  其实仔细看看,雍正可以说是清朝最勤劳的皇帝了,年轻时为了当皇帝天天操劳,当时皇帝之后又要想着怎么搞定政敌,常年积累下来,心力交瘁。并且自己还长期不断服用丹药、导致体内毒素大量积累。之后开始放纵自己,纵欲过度,乱服春药更是导致他最终猝死的直接原因。因此民间所传吕四娘复仇、斩雍正之头的说法仅仅是为了黑雍正吧了,那些没有可靠证据,不是历史事实。其实想想一位皇帝,并且是在盛清,哪有那么容易遇刺的啊,无头这个就更加夸张了,不可信。

  通过研究雍正的《起居注》,人们发现雍正非常痴迷方术,曾在皇宫中蓄养了大量的道士等人。雍正是清朝最职业的皇帝,每天忙于政务到了疯狂的地区,每天睡觉四个小时。刚开始,雍正在服用道士敬献的丹药时,对于每天负荷很重的身体还是起的一定的效果,但随着服用的丹药数量越来越多,副作用就开始显现。

 康熙5.jpg

网络配图

   雍正刚开始服用的丹药是一种叫“既济丹”的丹药,服用了能缓解身体压力,进而使人神清气爽。不仅如此,据说雍正认为这种丹药效果不错,还赏赐了一些大臣们。现在人们都能了解,丹药的成分主要都是化学成分,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因此,笔者认为雍正服用丹药中毒是极其可能的,大量的丹药毒素在身体里积累,最终导致了他的暴毙。另外,据史书《活计档》记载,雍正驾崩前的12天,就有200斤黑铅运入圆明园。要知道黑铅是炼丹常用原料,更是一种有毒金属,过量服食可使人致死。

  图为泰陵

  在1975年清理清东陵乾隆地宫以后,学术界不断要求发掘泰陵。到1980年,国家文物局批准对泰陵地宫进行清理发掘。不久又考虑到更好地保护文物,就又下文停止对泰陵地宫的发掘。这使雍正的金头之谜未能揭开。

  现在,雍正皇帝和他的后妃们仍然安静地躺在保存了270年的泰陵地下宫殿里,也许只有等到泰陵被打开的那一天,雍正陵的金头之谜才能真正被解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