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红颜多祸水!五艳后之首夏姬克死九任丈夫
2017-11-25 10:14:36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人常说:自古红颜多祸水。所以被称为“艳后”的貌美女子,则可以说是祸水中的祸水了。而这个祸水中的祸水头头,也就是我们说的五大艳后之首,就更不得了了,因为她生生克死了自己九任丈夫。

  对于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历史上还有五个美人也同样的让后世津津乐道,那就是中国古代的五大艳后。可是这五大艳后均有着母仪天下的地位,但是她们却并非都有这母仪天下的威严。

  这五大艳后之中位居榜首的就是莫过于夏姬,后人称之为,“一代妖姬”,她曾三代王后,七为夫人,但是最令人唏嘘的是她曾九为寡妇。

夏姬2.jpg

网络配图

  这位艳后其实本是当时春秋时期一个小国的公主,在错种复杂的春秋时期,这个身份算不上是显赫,但是在历史的长河里她却依旧没有被人遗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她荒诞的性生活。

  古代的人和现代人其实是一样的,都对八卦这些男女欢爱之事很感兴趣,所以才把这个女子的一生从春秋一直传至今日。

  夏姬是她的父亲郑穆公的老来得女,郑穆公为她取名如花,而夏姬很对的起这个名字,真的出落得如花似玉

  如花容貌出众,才刚刚成年就吸引了很多的青年贵族上门,最后经过郑穆公夫妇的精心挑选,给如花选了他的第一任夫婿,郑国大夫之子子蛮。

  只是婚后的如花并不安分,不久就勾搭上了子蛮的好友良,而良也让初尝到了婚外恋情的喜悦,而这种事情总是有一就有二,不久如花就相继勾搭了多个男子。不知是因为纵欲过度,还是因为妻子这样的红杏出墙导致抑郁而终,总之没过多久子蛮就命丧黄泉了。第一任丈夫的死似乎对对如花并没有什么影响,没过多久她就又嫁给郑国的另一位大夫,只是这个克夫的女人,没几年就又克死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

夏姬1.jpg

网络配图

  连续死了两任的丈夫,这一次如花可谓是精挑细选,选了一个小国的国君,直接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只是好景不长,结婚不久丈夫又因故去世了,接连死了三个丈夫,这也让如花的命运变得越来越离奇,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如花竟然坐了两次皇后,五次夫人。

  直到如花遇到了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他就是陈国的大夫夏御叔,因为夫家姓夏因此后世多称如花为“夏姬”。而这个夏御叔也难逃命运,和夏姬之前的几任丈夫一样,娶了她就是是娶了灾难,直到命丧黄泉。

  后来夏姬又和陈灵公和两个大臣搅在了一起,结果如之前几个男人一样,最后陈灵公被夏姬的儿子一箭射死,而而另两个国卿则被吓得仓皇而逃,而这一事件也害的夏姬的儿子被五马分尸

夏姬2.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这个夏姬真的是红颜祸水,走到哪里都是一场灾难,不过红颜祸水也总有人收的了,不论这期间究竟还发生过什么,夏姬最后的婚姻终结在一个叫做屈巫的男人身上,这个男人还算是好命,没有像夏姬之前的几任丈夫一样,早早的命丧黄泉,但是却因此也配上了整个家族的命,但是好在终结了夏姬的克夫之路。

  自古红颜多祸水,但能如夏姬一般,在那个以男人为政治主角的时代,能够引起一出夏姬之乱,也当得起她这“一代艳后”之名了。夏姬就这样克死了自己的九任丈夫,还有一个家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