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母情结?古代皇帝为何对奶妈总是情有独钟
2017-11-25 13:34:56

  在古代的历史上,皇帝除了生母外,最熟悉的莫过于自己的奶妈了,所以皇帝对于自己的奶妈都是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特殊感情,奶妈在皇帝幼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皇帝.jpg 

网络配图

   关于皇帝和奶妈的特殊情感,这些在古代历史上都是有据可循的,明熹宗朱由校在登基半个月后就封他的奶妈客氏为奉圣夫人,其子为锦衣千户,这样的赏赐不可谓是不小的。

  按照明朝的惯例,宫中的女婢、乳母等都是住在西二所哦,但是客氏却是住在咸安宫,每天早上到乾清宫照顾皇帝起居,还以自己的名义进“家膳”,叫做“老太家膳”。

  皇帝1.jpg

网络配图

   明熹宗时候,宫里面的大小事务都是交给客氏,客氏在家里,还让自己的奴婢称呼自己是“九千岁老太太”,这就算是明熹宗的生母在世都是没有享受到过这样的待遇,不可谓是千古罕见。再如汉武帝刘彻的奶妈,深得汉武帝的喜爱,封为“大乳母”,基本上有什么要求,只要在汉武帝的承受范围内,汉武帝都是会答应她的,公卿大臣都是十分尊重乳母。

  所以皇帝对于乃木是有着十分别样的感情,而且皇帝是男子,奶妈是女子,随着皇帝的年龄不断变大,对于性,爱也是略微懂的时候,都是奶妈这个女子在一直陪着他的,所以等到皇帝真正长大,对于奶妈更是旧情难却的。

 皇帝2.jpg

网络配图

    故而,历史上才是会有很多皇帝在登基以后,对于奶妈基本是赏赐丰厚,加以恩典,这是一种感恩的情怀,也有着一种爱恋的情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