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身边的宫女要想上位 那可是个技术活
2017-11-25 14:06:05

  皇帝身边的宫女可以说是古代最渴望出人头地的人了,为了能够不老死在深宫之中虚度青春,让自己能够从无数人当中脱颖而出得到皇帝的青睐或者能够在后宫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些人可以说是手段百出,无所不用其极。可能你会说,这宫女在后宫中除了侍寝之外还能如何讨上位呢?其实在这里方法还有三种,宫女要上位是个技术活。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就是女官,在宫中如果能够当上女官,那么之后就可以走上类似职场的道路,一路努力升官,最后甚至可以当上女中宰相,最著名的女官无过于北齐陆令萱唐朝上官婉儿了,都是号称女相的存在,在宫中女官是有品级的,同时也很有地位,那么如何才能当上女官呢?其实方法也有很多。首先,宫中的女官大部分都是知识女性,也就是说你得认字或者有一技之长,之后你就可能被拣选担任下层的工作,比如唐朝就有尚宫局,负责宫内的杂务,明清两代的女官也有专门的培训机构,从这些地方做起也是大有前途的,不过和后面两种相比,当女官的诱惑力明显就不够了。

  第二种就特殊了,干嘛呢?服侍嫔妃或者太后。估计您心里可能会犯嘀咕,这服侍太后和嫔妃怎么上位?其实这里门道多得很,首先,服侍太后的人要是得了宠,宫内可是无人敢小觑,毕竟太后名义上是后宫权力最大的人,连皇帝都得让三分,而且太后有时候会让自己身边的红人去服侍皇帝,作为对皇帝孝顺的恩赏,太后身边到皇帝身边,这叫根正苗红,皇帝也不敢怠慢,所以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上位比一般的后宫女子更加的厉害,在后宫争斗之中往往也能立于不败之地,而在贵妃身边服侍也有类似的效果,那些贵妃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往往也会把自己的心腹往皇帝身边塞,这样一来皇帝身边就有了自己的人,在宫中自然也是进退自如了。不过你要是服侍冷宫里面那些妃子那可就倒霉了,所以说,在后宫中那可是要看运气的。

u=699929430,3279759822&fm=173&s=6EA828C44EA4A77412C5EC800300F0C3&w=514&h=350&img.jpg

网络配图

  要说最特殊的,就是第三种,第三种弄好了甚至可以当上太后,但是玩不好也有可能会丢了身家性命,那是什么呢?——靠儿子。

  听上去这第三种很无厘头,皇帝都不让你侍寝,你怎么能有孩子?但是在后宫之中有孩子的还真的就不一定要侍寝,比如明孝宗亲就是皇帝一时起意,酒后乱性弄出来的,还有类似的有明光宗也是这样诞生的,他们的母亲都是地位低下的宫女,并没有什么身份,但是皇帝一夜风流之后,瞬间就有了地位,但是听上去这不是靠运气吗?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也不是,皇帝一夜风流的对象往往是酒宴上的婢女,所以这些位置也是很多人争抢的对象,有了儿子即便出身低微那也是有了龙子龙孙了,对于这些女人来说那就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即便不侍寝当妃子也是有机会能当上太后的,所以说对古代女人来讲,儿子那是最重要的,毕竟母以子贵,子以母贵,怀了龙种,宫女们上位的几率就很大了。

  唉,由此可见,宫女上位是个技术活啊,一般宫女还真是玩不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