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锯开刘伯温棺材一角竟露出神秘六字!

  刘伯温他辅佐朱元璋完成帝业,国家的安定,因而驰名天下,被后人比作诸葛武侯。朱元璋多次称刘基为:“吾之子房也。”在文学史上,刘基与宋濂、高并称“明初诗文三大家”。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的说法。他以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著称于世。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对于刘伯温大多数人只知道他是朱元璋的军师,殊不知刘伯温还是中国有名的风水大师,说他神机妙算不如说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朱元璋器重刘伯温,甚至后来的皇帝陵都由他一人操办!

  对此还有史料考证,刘伯温墓地被后世称赞“九龙戏珠”这是他生前为自己选择的墓地,这块墓地后侧依山而居,前边靠近河流,墓地被九条山脉环绕!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但是朱元璋向来疑心很重,之后听信小人谗言,认为刘伯温对于皇权有很大的威胁。再者说即帝位后的朱元璋,心态开始发生变化,“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是所有帝王的一贯思维,只不过在朱元璋那儿更变本加厉,更刻薄寡情。本来第一个要收拾的是独揽大权的丞相李善长,因为李嫉恨刘伯温,朱元璋就选择刘伯温充当杀手。

  无奈一下,刘伯温为了消除朱元璋的疑心于是退隐告老还乡。刘伯温虽归老于乡,但朱元璋疑忌之心很强,人不在身边反觉难以掌控,更欲除之而后快。刘伯温也知道朱元璋对他不会就此放心的,所以他的儿子留京为官,算是人质。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一直到刘伯温死后埋进地下也一直没能消停,听信谗言朱元璋认为刘伯温墓地颇具天子之气,于是在部下的怂恿之下开棺掘尸!企图断了刘伯温的龙脉。但是就当手下锯开刘伯温棺材一角,就露出几个鲜明的六个大字“开棺见尸者死”棺材内放着一本明朝的“大明律”书的第一页赫然写着“开棺见尸者死”原来刘伯温早就算到死后会被小人算计,先手做好了准备!

  这件事发生之后,朱元璋对待刘伯温的态度大变,内心十分欣喜认为他才是身边最可靠的大臣,绝非等闲之辈!此后也是厚待刘伯温的儿子,以此来回报刘伯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