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家发现隋朝古墓 棺材上有4字至今无人敢开
2017-11-25 17:58:19

  中国是一个重视丧葬的国家,主要是由于轮回思想的影响,尤其是达官贵人,生前锦衣玉食,死后仍希望继续尊贵。所以,古代贵族皇帝死后都会精心设计自己的陵墓,精挑细选自己的陪葬品。

7fe63425f696435fa5e3c96b48de04e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比如晚清的慈禧,她陪葬的金银珠宝相当于大清三年财政收入,足足有近2亿两白银,而这些陪葬品并对盗墓贼和专家都有莫大的吸引力。前者可以借此获取大量的金钱,后者借此研究历史走向。

  在西安发现一个古墓,墓主人是一个九岁的孩子,她的父亲是隋朝的一个刺史,她的祖父曾经和隋文帝征战刹沙场,所以一家人都很受皇帝的照顾。按理来说墓主人生前家世显赫,死后应该有大量的陪葬品。

165540cf00eb504252765c8bc2175d6f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不少考古学家曾经对此古墓寄予厚望,希望能够找到隋朝珍贵文物,专家打开一看,古墓其实很普通,里面陪葬品也很普通,唯一值得说的就是她的棺材,无论从材质还是做工都非常讲究精致,这把考古专家高兴坏了,连棺材都这么精美,肯定里面有许多宝贝,于是准备打开棺材看一下。

  考古专家兴致勃勃地清理外面道棺椁,在轻轻清理掉泥土后,竟然在棺材板上看到四个大字:开棺即死。这四个字让专家吓了一跳,也有点开始害怕了。最后考古队经过研究还是决定不要打开棺椁,具体原因并没有人透露。

224cf49d3448875f1c056679bbd9a15c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目前这具小小棺木被完整的放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人们随时可以去参观,但棺木至今都没有人敢打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